在软件中体悟人生 在人生中感悟软件

专注Web项目设计、实现和管理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项目管理】PMBOK2008与2004过程变更比较

Posted on 2009-06-10 21:16  王景  阅读(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MBOK2008初稿已于2008年3月公布,粗略比较了一下过程的差别。PMBOK2008的过程数量由原来2004的44个减少到42个,具体变化如下:

    在启动过程组,删减了项目范围管理中的“制定项目初步范围说明书”过程,增加了项目沟通管理中的“识别干系人”过程。

    在计划过程组,项目范围管理中的“范围规划”过程改为了“收集需求”过程,项目费用管理中的“费用预算”过程改为了“确定预算”过程,删减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发包规划”过程。

    在执行过程组,增加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项目团队管理”过程(从2004版中的监控过程组改到了执行过程组),增加了项目沟通管理中的“管理干系人期望”过程,增加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采购实施”过程,同时删减了“询价”过程和“卖方选择”过程。

    在监控过程组,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合同管理”过程改为了“采购管理”过程,删减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项目团队管理”过程和项目沟通管理中的“利害关系者管理”过程。

    在收尾过程组,将项目整体管理中的“项目收尾”过程改为了“项目或阶段收尾”,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合同收尾”过程改为了“采购收尾”。

PMBOK2008过程矩阵:

  PMBOK2004过程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