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关于sdl2的配置教程很多,我尽量将我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

首先,打开VS2012:

2.点击新建项目:选择空项目,确定即可 (文件名,保存位置,解决方案名称,可以随便填,(我取名为sdlplayer))

 

3.点击属性管理器:

4.点击sdlplayer,点击属性:

 

5.点击vc++目录,分别编辑包含目录,库目录。

6.将下载好的sdl2.0和其他扩展库文件解压,(里面包含include和lib文件夹),进入lib

文件夹,会出现两个文件夹x86和x64,点击x86,复制地址栏地址,(要不然点击x64,与编译器位数相关吧)。

首先,我们配置库目录,将复制的地址添加到库目录:

7.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路径都是lib的路径,因此其他的扩展库也只需把lib路径复制过来(现在不需要复制)。

同样,我们配置包含目录(.h文件所在位置(includie文件的路径)):

8.然后找到链接器,点击输入,编辑附加依赖项:

9.红色圈里的是扩展库的,这个不要写(除非你添加了相应的扩展库路径)。

10.最后一步,也是比较关键的,选择连接器—>子系统,选择控制台程序,然后确定。(不编辑子系统,会出现问题呀)

11.最后就是写代码验证,接着将x86(要不然x64,和前面的保持一致)lib文件下的SDL2.dll文件放在项目文件夹中的源文件一起(SDL2.dll要和源程序{你自己写的.c程序}

放在一起,不是和生成的exe,切记!!)。//扩展库则要把lib文件下的所有文件复制过去(如果你不知道各个文件的作用)

12.运行的情况(出现两个窗口,点击helloworld窗口,在另一个窗口就会出现手标的坐标):

13.如果成功了,自己写代码却失败了(比如加载一张图片,却显示一个黑框,或出错),那一定是你的代码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