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sim命令行仿真提示“vsi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的解决办法

        安装完modelsim后,用过命令行模式仿真,如“vsim -c -do run.do”,开始时是可以的。

        后来偶然再用该仿真方式,发现命令行提示“vsi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是由于环境变量PATH的值(即modelsim的安装路径:C:\modeltech_10.1c\win32)不见了。

        将环境变量PATH的值添加一个C:\modeltech_10.1c\win32,并与其他的值用“;”隔开即可。

        重新用命令行模式运行仿真,一切OK。

        如果遇到其他命令行不执行某命令,也可以按照上述方式来处理。

posted on 2013-12-28 17:35  ZcsTech  阅读(2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