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Ubuntu Server 12.04 LTS

作为一个尝试远离Windows的Linux初学者,一直都比较关注对初学者来说比较简单的Ubuntu Server。

4月中旬之后有几次都需要装DB服务器,因为希望能够使用最新版本,所以就一直在等Ubuntu Server 12.04 LTS的发布。

 

总算是等来了正式的发布,这会儿呢,估计大家伙也都装的差不多,网络也不会太挤,可以开始尝鲜了。

 

1. 下载安装介质

    http://www.ubuntu.com/download/server

2. 安装

    我是用Oracle VM VirtualBox装了个虚拟机来体验的。安装过程如下:

    注:个人只使用了Postgresql

修改下载的安装文件名:ubuntu-12.04-server-amd64.iso --> @ubuntu-12.04-server-amd64.iso

 

 

  • 关于Ubuntu Server 12.04 LTS无法显示中文问题,初步对应如下:

    执行命令:$vim ~/.bashrc

    编辑文件
    # yuyang add 2012-04-30
    case $TERM in
      linux)LANG=C ;;
      *)LANG=zh_CN.utf8 ;;
    esac

    执行命令:source ~/.bashrc

  • 关机方法
    sudo shutdown -h now
posted @ 2012-04-29 03:39  OSSSME  阅读(3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