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WPF之十七(WPF中的资源 [3])

继续相同的话题:WPF中的资源。这次我将尝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分析WPF中的资源:资源编译行为,以及如何根据应用程序的需要选择适当的类型。

首先建立一个默认的WPF工程,然后向工程中添加一个ICON资源。在添加资源后,我们可以选择资源的类型,如下图所示:



从图中的下拉列表我们可以看到资源所支持的各种类型。主要支持的编译行为是ResourceContent。如果选择为Resource,再用文本方式打开C#工程文件(*.csproj文件),其中我们为发现如下的内容:

 

<ItemGroup>

    <Resource Include="WTL2007.ico" />

</ItemGroup>

如果选择为Content,看到的资源项内容应该是:

<ItemGroup>

    <Content Include="WTL2007.ico" />

</ItemGroup>

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先看Resource类型。如果某个文件在工程文本中被标识为Resource,这个文件将被嵌入到应用程序所在的Assembly。如果我们设置了Localizable元数据,对应的Resource文件将位于卫星Assembly

工程编译后,工程中的所有指定资源文件一起创建一个.resources文件。对于本地化应用程序,将加载对应的卫星Assembly

如果文件标识为Content,并且将CopyToOutputDirectory设置为Always或者PerserveNewest。这个文件被拷贝到编译输出目录与应用程序Assembly一起。

<Content Include="WTL2007.ico">

     <CopyToOutputDirectory>Always</CopyToOutputDirectory>

</Content>

编译时,标识为Content的文件都会被创建一个文件映射关系。运行时,根据指定的UriWPF的加载机制将根据实际情况加载资源。

不管我们所引用的类型是Resource还是Content,在代码中,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相关Uri来访问这些资源:

<Object Property=”WTL2007.ico”/>

下面有几个比较好的建议,可以帮助我们选择资源的编译Action。对于下面的这些需求,应该选择Resource

1、文件是本地化文件

2、应用程序部署后不再希望文件被修改

3如果不希望对文件进行单独的部署或者管理,移动应用程序时不必担心资源的位置

对于下面的一些资源文件需求,我们应该选择Content

1、文件不是本地化文件

2、希望文件在部署后可以被替换

3、希望文件可以被下载更新等等(注意不能是包含在应用程序Assembly)。

4、某些不能被设置为Resource类型的文件,否则WPF不能识别。
posted @ 2006-12-31 23:01  赖仪灵  阅读(58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