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語·深蓝

Agile Methodology, HeadStorm And MindMap, they will change me.

导航

泛型的序列化问题

Posted on 2006-04-04 22:59  風語者·疾風  阅读(5208)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在做一个Remoting的CallContext传递数据,要实现一个ILogicalThreadAffinative接口的数据容器类ContextContainer,当时我想把这个类设计为泛型的,可以装载不同类型的数据嘛。结果问题就出现了:
程序抛出异常:SOAP无法序列化ContextContainer类,当时我就晕了。于是做了一些测试,结果如下:

Binary序列化:可以
SOAP序列化:失败
XML序列化:貌似不可以(异常信息很奇怪ContextContainer`1[[System.String, mscorlib, Version=2.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77a5c561934e089]] 因其保护级别而不可访问。只能处理公共类型。)

SOAP序列化失败,我想了下,那也正常,WebService是对异构平台的,谁能期望Js能有泛型呢?但是XML序列化也失败确实是比较意外。

希望高手们拍砖指导这其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