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第一次作业

一、结缘计算机 ( 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其实关于大学生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其实我是非常赞同的,曾经我也像文中说的那样#看情况,水课我就不听,专业课我会认真听。我的观点很鲜明,大学生上课就是要认真听讲。因为正如文中所说。我们只是一届普通的大学生。并不能判断到什么样的课是水课,什么样的是不水的课。其实一直以来我就很想学习it行业。说来惭愧也不惭愧。因为我一直都听说,it行业比较好找工作。我是一个并没有特别大的理想的人,我没有当医生去妙手回春的愿望。也没有勇气去当个老师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能力桃李满天下。因此最后我选择来到大学学习软件工程。而这门课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像文中说到的聚精会神的能力很难做到。因为我就是有时候习惯性走神的人。因此我学习也正如文中说的 很困难,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现在我已经大三了,时间还剩下无几。想来我还要更加的努力去改变。

二 、在计算机系里学习(来源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说实话我体验到了很多种师生关系,当然其中我最喜欢也是最想要的就是文中说到的

  #如果大学里能确定下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就好办了。 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  都是想学好才来的。  各人条件不同, 学好的目标也未必相同。  有些同学想成为世界一流的软件工程师,  那老师就会以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要求学生;有些同学只想拿一个及格的分数, 那老师也会告诉他如何才能及格,并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有些同学想在某个领域深造,老师也会提供相应的指点。但是,学生别想只付出 "及格" 的努力,却期望收获“优秀” 的结果,或者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却期望老师最后放水让自己及格。想想都让人很期盼的一种关系。这样的老师真的非常少,有时候这样的老师可能要照顾班级整体情况,给自己的课堂上提高可能小一点,但有这样的老师还是学得比较愉快,至少不会对这门课产生厌倦。所以是很难很难的一点,学生要做到这一点,太难了。这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种考验。我做过的最难的还是上个学期学习的web的大作业。不单单需要自己做出自己要做的。还要跟合作伙伴一起合作。这是最难的,也是最考验我的一次作业。代码量也是很大。

三、未来规划(来源https://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我对于我的未来,其实在我的大学刚开始接触这一门的时候,我第一个接触的就是前端,当时有个师兄是带我进门的,也就是他让我第一次真正的对软件工程的前端产生了兴趣,所以从哪开始,我就立志想要深入的学习前端技术。学习步骤的话

1.先第一时间好好的利用还在学校的时间。好好的学习,多看各种书,看的越多,就能学会的越多。之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能更好的应对。正如以前的人说的,下笔如有神的前提是读书有百卷。

2.在大学的时候尽量多地进入公司参与实际工作,一方面积累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提前认识工作和自己,以便毕业时更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方向。

2.从毕业开始到毕业后至少5年内,踏踏实实地专研技术,不把心思放在钱上。钱只是你未来的的附属品,只有你的技术上去了,以后的工资等等各种才能变得更多,更加符合你心中所想
3.30岁以前,踏踏实实地学习。学技术,学做人。当自己稳定下来以后再谈自己的发展。
 
四、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说实话我还不是特别清楚这门课究竟要怎么样去学习,因此还不好说会用到多少时间在这门课的上面。对着门课的期待就是希望他能让我更好的去找到工作,更好的加强我的职业技能。
 

 

posted on 2018-09-08 21:50  刘杰_winslow  阅读(1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