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定义Sublime Text的图标

sublime text很赞,windows上最接近mac逼格的轻量编辑器,对于我这样比较喜欢格调的人来说,简直不二之选啊。

美中不足的是,看久了觉得它的图标似乎不是很上心。现在都流行扁平化了而它还停留在拟物的阶段,拟物也就算了还带一点立体感把整个平面内顷,于是乎想自己换个图标,换个好心情。

如果你有同样的审美那我们继续。

step1. 选择喜欢的图片

首先你需要选择一个中意的图片做为新的图标,这里拿我喜欢的章鱼猫为例。

octocat

当然你不喜欢章鱼猫,随便谷歌一下还是有很多正常的ST图标的,比如下面这些

sublime

step2. 转为ico格式

网上找的图片大多为pngjpg格式的,这里我们需要ico, so 需要转换一下下。
同样,转ico格式的网站也是蛮多的,比如这个,进去后把图片上传,完了下下来后你得到的就是一个.ico 格式的图片啦~

转ico格式

step3. ResEdit

ResEdit是一个Windows下的资源编辑器,可以直接编辑exe文件,更改替换其中的资源,这里我们就用它来更改exe 程序的图标。
如果你手头没有,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进入官方页面选择下载。

step4. 用ResEdit打开SublimeText

将SublimeText安装目录下的sublime_text.exe复制一分放到比如桌面什么的。
运行ResEdit, File->Open Project..., 打开刚才复制的sublime_text.exe

用ResEdit打开sublime_text.exe后

step5. 替换图标

打开后差不多就像上面截图一样,你会看到左边Resources里第一个便是Icon, 在这个文件夹上面右击选择Add resource...->Icon,如下图

添加icon资源

之后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Create from an existing file

选择从现有文件创建

之后去选中我们先前准备好的ico文件,将其加载进来。

完了Icon文件夹下多了我们自己的icon文件,现在把原来的图标删除,右击103[English (Australia)] 选择Remove from project

删除原来的图标

最后点击File->Save

step final. 替换exe

最后,将更改后的sublime_text.exe考回SublimeText安装目录下将原来的文件覆盖,当然,如果你以后可能想要恢复原来的图标的话,建议你覆盖前将原来的sublime_text.exe文件备份一下。

All done!

octocat sublimetext

posted @ 2014-08-31 21:11  刘哇勇  阅读(1555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Bingo!!

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怕是一名前端吧‽

腾讯内推长期有效,简历这边来 liuwayo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