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解决 Bash On Windows 下载慢或无法下载的问题

解决 Bash On Windows "无法从 Windows 应用商店下载。请检查网络连接。"的问题

Fiddler和Bash On Windows 源离线压缩包:http://pan.baidu.com/s/1kVofL4b

不想从百度网盘下载的,可以从官方下载:

Fiddler:https://www.telerik.com/docs/default-source/fiddler/fiddlersetup.exe?sfvrsn=4

Bash On Windows 源离线压缩包:

https://wsldownload.azureedge.net/14.04.5.2-server-cloudimg-amd64-root.tar.gz

https://wsldownload.azureedge.net/16.04.0.2-server-cloudimg-amd64-root.tar.gz

 

问题:

在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 中 启用 "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Beta)" 后。

仍然需要在 "命令提示符" 中输入 "bash" 命令并且输入 "y" 确认在 Windows 上安装 Ubuntu ,才能够完整体验 Linux 功能。

当我输入 "y" 经过漫长地等待,才 6% 的进度,然后 "可爱" 的 Windows 给我来了个提示 "无法从 Windows 应用商店下载。请检查网络连接。"。

万恶的 GFW ,这是在无差别地伤害。

问题如图1:

然而我大中国的人民都是聪明且强大的,找到了解决方法

1.安装 Telerik Fiddler,运行安装一直下一步直到完成安装。

2.打开 Fiddler,按照操作图1的步骤:

  找到Tools

  -->单击HTTPS

  -->勾选Decrypt HTTPS traffic

  -->勾选Ignore server certificate errors (unsafe)

  -->单击OK。

3.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bash,输入y确认下载安装。

  此时在Fiddler监测到HTTP连接,根据操作图2的步骤:

  在Fiddler窗口右边单击AutoResponder

  -->勾选下面的 Enable rules 、 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Enable Latency这三个选项

  -->在Fiddler窗口左边单击"go.microsoft.com"开头的链接

  -->在Fiddler窗口右边单击"Add Rule"按钮,将其添加到按钮下方的规则列表

  -->在规则列表单击刚才新建的那一条

  -->在规则列表下方有个Rule Editor,选择事先下载好的源离线压缩包

4.切换回刚才打开的命令提示符,当bash命令下载失败后,重新输入bash,输入y确认下载安装。

  此时,它所下载的是你刚才在Rule Editor里输入指向你本地事先下载好的源离线压缩包。

  所以,下载速度是飞快的,下载完成后,解压安装会比较慢,这个得耐心等候了,大概十几分钟即可。

  有可能它还会提示bash快捷方式创建失败,没关系,这个不影响使用。如果实在介意,你可以自己手工创建快捷方式。

5.完成bash的下载安装,开心玩耍吧!!!

操作图1:

操作图2:

 

posted @ 2017-04-03 22:49  VAllen  阅读(8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