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写在前头:老实说,现在的自己,关于未来,就好像站在空无一人的沙漠上,极目远眺,却寻找不到一点绿意,仿佛那大片的生机盎然只曾在梦境里盘旋。


如果时间逆流而上

回到2015年的夏天,大抵是段连蝉鸣都不想听见的日子。不用去幻想更之前的如果时间逆流而上,毫无意义。总归,大概是心理对于游戏的热爱在作祟,又或者只是单纯的认为更容易找工作,凭感觉搭上了计算机的车。
然后呢?时间的白马一头扎进了湍流,大一大二的时间过的如此之快,到现在仍让人有些猝不及防。高数,离散,数据结构...一门门课,花团锦簇,颇有些应不暇接。不想努力的人,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
不否认对这些课程浑浑噩噩的原因是不感兴趣,但其实很清楚,不作为才是成绩令人发指的主要原因。这些课确实一眼看去和计算机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可是这也是学校与那些短短时日的培训班最大的区别。系统而严谨的知识结构对于任何专业都是很有必要的。能懂得重要性却提不起精神大概是这两年来最遗憾的事情了,应该说,不仅仅是遗憾了。
而对于计算机,即使过了一半的大学时光,老实说,仍然是一张白纸,连一撇一捺都还未曾画全。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不免一阵唏嘘,如果时间逆流而上,其实...结果也还是一样的吧,错过的努力,就是失去了。

等风来

计算机专业需要大量时间,需要付出大量精力,也需要极大的耐心。
--引用自《刘帅:在失望中寻找希望
就像之前提到的,对于计算机,依旧在很粗浅的阶段。一个合格的计算机毕业生,在自己的设想中,要有擅长的领域,但其它方面,多少也是要有所涉猎的。只会编代码的学生无疑是不成功的,不过,连写代码都不太会那就更糟糕了,比如自己。
当然,对于一个计算机学生,始终觉得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会自学。不单单是自学的方法,学了那么多年,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大抵是不分优劣的,合适就好。更重要的,我觉得是自学的动力,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自律。其实关于这个最好的答案显而易见:热爱。
兴趣能让你开始让你执着,但只有喜爱才会投入热情,只有投入热情才可能会出成绩。 --引用自《对程序员职业的一些建议

有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有人说,真正的游戏开发者都是艺术家。如果说在计算机领域对自己有什么期望的话,毫无疑问,游戏开发者。
希望自己对于游戏的热爱能够支撑起对学习的热情。那些枯燥但是却是核心的编程知识,仍旧是目前自己所不具备的。想要记录下自己的天马行空却被自己的技术所困无疑是最难受的。
而且,对于一个独立游戏开发者,所需要的其它技能也是繁杂而全面的,动画,音乐,视觉艺术,历史,技术写作...无法面面俱到,但求有所长。
然后,是从书上看到的一则“咒语”,希望自己从敲完这篇随笔开始,能够真正为这个目标开始努力。

我是游戏设计师。--引用自《 游戏设计艺术


写在最后: 关于这门课,对自己的期待就是不要在这么水过去了,去真正的学点东西。

posted @ 2017-08-30 10:46  堤丰  阅读(23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