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图像识别项目OpenCV(3):程序目标以及单独发布

五、程序的目标

  在Google Play上有一款应用就是用到OpenCV来实现扑克牌识别的,虽然这款应用有一些缺点:

  1.没有带OpenCV binaries一起发布,所以用这个程序另外要装一个叫OpenCV Manager的软件,这对用户体验来说是很大的影响。上一篇文章所提到的所有例子均要下载这个软件才能运行,下文会介绍如何带OpenCV binaries一齐发布,令程序不用另外下载OpenCV Manager。

  PS:平常还是不要带OpenCV binaries开发好,方便开发以及再应用。

  2、识别率不稳定,暂且不知道是开发者的问题,还是本来OpenCV就对Android支持不够的问题。

  3、只有程序,没有源代码...

  但无碍我们参考一下的。

  实现的基本效果:

 

  我所要实现的功能就是识别是某款公司的产品,因为市场上可能有不少相似的产品,而且区分度不大,预计项目难度不少。

如何实现带OpenCV binaries发布(不用另外下载OpenCV Manager)

1.import OpenCV的Library

2、设置Library

3、<OpenCV-2.4.2-android-sdk>/sdk/native/libs/<target_arch>复制到<Project>/libs/<target_arch>。

  如果涉及Native Code的调用,修改Android.mk,加上两行代码: 

  OPENCV_CAMERA_MODULES:=on
  OPENCV_INSTALL_MODULES:=on
 
加上后:

4.最后一步,在你用任何OpenCV的API前请调用。

  如果不涉及Native Code的调用,请加下面的代码:  

  

  如果涉及的话,请加上自己写的代码的初始化:  

  


注:博客文章为本人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为本人博客:http://www.cnblogs.com/TseChiHoi/
posted @ 2012-10-19 10:00  VinceXie  阅读(6451)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