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我的另一个总结性博客: todototry 大米粒

团队工作效率分析工具gitstats

如果你是团队领导,关心团队的开发效率和工作激情;如果你是开源软件开发者,维护者某个repo;又或者,你关心某个开源软件的开发进度,那么你可以试一试gitstats.

gitstats 是一个git仓库分析软件,可以帮助你查看git仓库的提交状态,根据不同维度分析计算,并自动生成数据图表。

安装使用非常简单,如果是ubuntu,直接apt-get 即可。如果是mac,那还得装个gnuPlot.

 

首先,gitstats提供全局上的统计数据报告,包括:

1. 报告产生时间及产生所花费的时间:如仅花了28秒
2. 报告所覆盖的时间:如2008年8月19日至2012年12月19日
3. 年龄:该repo的年纪,如“1288天,其中490天是活跃天.”
4. 文件数及代码:如:220个文件,19万行(包括翻译、自动产生界面数据和其他数据文件),其中这三年,150万行被添加130万行被移除
5. 作者数:如15,每个作者平均提交次数。

其次,还包括:

1. 时间维度的效率分析:每天中每小时的、每周中每天的、每周中每小时的、每年中每月的、每年的提交量。
2. 提交者维度的活跃度统计:列举所有的作者(提交数,第一次提交日期,最近一次的提交日期),并按月和年来划分。
3. 按照文件数:按日期划分,按扩展名名划分。
4. 根据提交行数的统计:按日期划分。 

posted @ 2015-03-03 18:06  fandyst  阅读(1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