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 

根据老师的题目要求作出以下回答: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上了大学会发现上课与学习的方式和以往的大有不同,大学之前上课或课后都老师督促和帮助下去完成任何的学习任务,到了大学一切模式变成了自主、自主再自主。无论课堂还是课后,课堂上你只有紧跟老师步伐才可以不被落下,因为很多东西老师只讲一遍,而且如果你课后不牢固不巩固自己的知识,久而久之你学了新的就忘了旧的,有时候因为把旧的忘了新的学起来也很吃力。因为大学课程不像初高中那般,每天都有课堂时间让你巩固,大部分大学课程都是分散的,一星期两到三节这样,所以由于课堂时间并没有很紧凑所以更应该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并参与。正如文章所说的,如果你不养成认真听课的习惯,你会发现后面的很多事情你无法做到专注,你甚至会越来越懒散,等到你想认真的时候可能已经到了一篇2000字的文章你都没有耐心认真看下去的程度。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进入大学后最真实的一种师生关系就是Stranger / Stranger (路人甲 / 路人乙), 很多时候老师上完课就走了,学生也是下课就火急火燎的离开教室,学生老师并不像以前一样有深刻的交流,大部分时候有时走在路上老师不认识学生,学生也不和老师打招呼的情况随处可见。因为大学不比以前有固定的课程固定的老师固定的课室,所以师生之间的互动会相对少很多。但是我在这大学期间我也体验到了另一种师生关系是Friend(朋友关系),因为上课回答问题积极而被老师熟识,很多时候和老师的交谈犹如朋友关系,问题请教也会随之增多,久而久之对课堂的兴趣也会浓厚很多。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一开始对编程有些许的兴趣便选择的计算机专业,觉得自己做出的东西可以运行之类的就很有成就感,但是对于我的条件而言,我好像并不是能很快的学会和通透的理解一些原理,很多时候我学起来会很吃力,相对于别人的理解时间也会长很多,而且因为语言的众多我经常在语句上面会分不清,也有过学了新的忘了旧的经历。但是这不影响我对编程的热爱,因为在每次成功后的喜悦都足以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和这些博主比我应该算是皮毛了吧。这些博主不仅有着深刻见解和知识,而且还在自己的努力下为这个领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所以他们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它对于当代世界来说它算是个还未成熟的系统,等待着人类继续开发和挖掘,它的未知的领域深深的吸引着我,但是现在我的并不是很擅长这个领域,但是我会努力学习的。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在进入大学生活后唯一不好的就是计算机专业不比其他专业的学习轻松,我们除了上课节节面对电脑外,我们课后不是堆成山的作业,而是乱如麻的代码、报告,有时候每节课都有数不清的作业扑面而来。想我这种学术不精的来说就很惨了,经常做到很晚才完成。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好像并没有,因为高中的时候旧一直给大学老师灌输了很多大学美好的样子,所以对于这些有出入的传言我也只能适应了。高中的时候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这个你们现在不用知道,到了大学老师会和你们讲解的”,来了大学才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大学老师会这样问你“这个高中没有教吗,没道理啊”所以我们会在他们互相推卸责任中错失一些知识。不能,因为中国和国外的教育方式不同,大学之前很多中国的学生比起外国的学生知识量是多很多的,所以外国的学习重点都会放在大学,所以教育方式本身就不同,中国的大学锻炼的是自主,而外国并不是如此。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迄今为止,本身软件工程就是以编程为主的,所以写的代码也不可计量了,不管学期末的结业代码还是平时作业都写了很多。最复杂的软件项目应该是上学期的安卓软件了,自己设置了一个简易的闹钟,但是嫌弃普通版的太简易,所以添加了一个回答问题停止闹铃的功能,因为要运用到数据库储存题库,所以折腾了很久也请教了很多人。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根据K博客的作者所说的,对自己的规划要先认识自己,我们只有在全面认识自己之后才会有一个明确的规划:1}应认真学习专研自己该专业的知识和技术。2)明确自己适合的方向并对其进行拓展。3)职业选择不止要选择自己擅长的还要选可以让自己学习更多知识的。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上可以有大的提升,以及不依靠他人去完成或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软件。在IT这个领域站定脚跟。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实习经验真的很重要,他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和学习能力,在实习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开拓自己和学习一些在学校学习学不到的很多东西,我觉得需要积累实习经验,因为很多东西学校和社会上的体现是不同的,提早去适应不同的环境对我们来说利大于弊。

 

posted @ 2018-09-09 17:02  TILY  阅读(14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