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孚传说

RoverTang.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看到马兄的MapX打包,觉得不错,也想发点自己的心得。马兄说MO的打包比MAPX的多,我倒觉得MAPX的打包比较多吗,也许是我关注MAPX多于MO吧。最早看的是资源大联盟老公的打包程序,用了InstallShiel,觉得那软件好复杂那。我一直用SetupFactory进行MAPX打包,一是觉得这软件简单,二是觉得有汉化文件比较好理解。压缩包里是我打好的包(SetupFactory6.0格式)、打包教程WORD文档、打包的录像和说明,这个打包的文档和录像是04年做的比较老了,仅供大家参考下吧,不过这个打好的包是05年做的,并且做的比原来的复杂,安装过程也没有问题。如果想要看具体效果,请下载打好包后的安装程序安装测试(下载地址[大小12.2M]:地址不再提供)。
个人觉得:
一、关于必要文件。
1.MAPX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可以不包括Samples50、data、Maps文件夹)
2.所用到的控件以及VB运行库或者MFC等(如果绑定了外部数据库还要安装数据驱动,有些控件需要注册)
3.你所做的程序、帮助、地图等文件
4.其他,如字体文件(说是必须但我好像没安装吗)、GeoDict.DCT(MAPX\maps文件夹下,这个文件关系到地图注册问题)
二、注册MAPX。
必须用regsvr32.exe注册Mapx50.dll,必须用regtyplib注册mdatasetint.tlb,必须有五个关键的注册表键值。
这里Mapx50.dll路径等如果有问题将导致失败,建议测试打包的时候直接用regsvr32而不要用隐藏命令regsvr32 /s注册,以方便检查出问题。
打包成功失败最重要的就是注册MAPX,建议多次打包测试。
三、其他
我们用的MAPX一般只要把LIC文件放在MAPX目录就完成了MAPX的许可。安装程序时如果文件存在是否覆盖,卸载时是否把系统必要的动态连接库或者象VB运行库给卸载掉,打包时分成简单安装和完全安装不会给已经安装了MAPX的用户带来麻烦。

觉得自己文采不够思绪又乱加上许多都是人家讲过的注意事项觉得罗索了,如果下次用到MAPX就重新做个详细的打包说明吧。欢迎大家指正和补充。

压缩包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Tangf/Mapx_Pack.rar

参考一:《MAPX开发人员指南》中第17章<分发您的 MapX 应用程序>。
参考二:资源大联盟老公的打包说明

posted on 2006-02-05 22:47  Rover.Tang  阅读(938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