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孚传说

RoverTang.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上次谈到MapBar的实现,今天发个MapBar的JS,从百度地图(http://map.baidu.com/)中可以得到,通过这一个JS实现了我所说的地图显示部分,地图容器,控制面板(放大,缩小,缩放状态条,左移,右移,上移,下移,测量距离),比例尺,LOGO,气泡框(GOOGLE中那种有阴影的框),提示信息框(单击或鼠标停留在兴趣点上的一个方形的提示框),画点,画线等等。
    压缩包中的show.htm已经可以显示地图了,效果见下面的附图,只是,许多图片都是从MapBar的地图图片服务器上获得的,部分象气泡框这样的图片也在图片服务器上。原来我是想把MapBar图片服务器上的各个比例尺的地图下载到本地我便可以在本地实现地图的显示功能,完全脱离MapBar的图片服务器,我把非地图部分都下完了,但地图部分由于在算法上我没有算好,而且由于图片量太大(怀疑MapBar的图片服务器上的图片文件就应该占到几十个GB),所以最后只下了部分。但根据这个原理我们把自己的地图进行分幅分割处理应该同样可以得到这样的效果(这个算法也应该在JS种可以获得)。
    压缩包中最主要的文件为JS/avinclude.js,我对这个JS已经进行了简单的分行处理,比原来没有任何换行符的要容易读一些。我对网页部分和JS部分基本上没有做任何更改,只改了最简单的不影响全局的部分。
    有个不明白的地方:MapBar左下角的比例尺,我觉得问题很大,简单比较了下和51DITU的比例尺相差太大,不知道是51DITU的错呢还是MapBar的错,而且最主要的是这个比例尺是如何确定的?(可能是我还没看完JS,看完应该有所明白)他们地图采用的地图投影又是什么?(地图投影部分就更不明白了,放到最小和最大,一个世界图一个城市详图,应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投影)这些也许是我考虑的太多了吧,也许他们也只是简单表示下意思没有那么仔细到投影比例尺等的差异吧。
    喜欢的朋友可以下载研究,希望研究后能多发点心得,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压缩包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Tangf/MapBar_baidu.rar

posted on 2006-01-22 18:05  Rover.Tang  阅读(21248)  评论(10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