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的一些开发小技巧

TechEd 2006 BOF上看到SharePoint高手的演示,其中有很多开发者的小技巧,可以使日常的开发工作效率得以提高。打那时起就想回来把自己的开发环境也改良一下。在查看Ms的相关的文章后,终于如愿了。这些技巧同样也适用于MOSS 2007中的情况。

技巧一是要在系统的快速启动栏中放上两个快捷方式:一个是IIS的重新启动。原因恐怕了解SharePoint开发的人都知道。实现也很容易,调用iisreset即可;另一个是回收SharePoint应用程序池的快捷方式。大部分的情况下,实际上我们不必重新启动IIS,只需要回收站点所属的应用程序池即可。要知道这个操作可快多了,几乎是眨眼之间的事。实现方法是在快捷方式的调用框中输入类似这样的指令:

%windir%\system32\cscript.exe c:\windows\system32\iisapp.vbs /a "[应用程序池名]" /r

通常我们只要这么输入:

IISAPP /a MSSharePointAppPool /r

但是需要注意,如果你用的windows2003系统没有打sp1包的话,执行不会通过。告诉你没有“r”这个参数。不过不用担心,你只要找一台打了sp1的机器,将对应的iisapp.vbs拷贝过来就可以运行了。

还有些技巧是在写这篇日志时从Google中搜到的,一并记录下来。

技巧二,调试时,如何知道哪个w3wp是我要附加的啊?也可以使用IISAPP来实现。这次只要直接在命令行输入iisapp,就会出现类似下面的信息:

W3WP.exe PID: 3292   AppPoolId: MSSharePointPortalAppPool

那么PID3292的就是SharePoint站点所对应的了。(原文地址:http://www.nickgrattan.net/PermaLink.aspx?guid=617509d2-64c9-4679-be34-e7152fc74a7c

技巧三,创建SharePoint文件夹的菜单。就是在系统的任务栏中新建工具栏指向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这当然是对于2003来说。MOSS2007的话就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

这样查看起来就很方便了。

同时,我们可以将这个路径注册到环境变量中。把vs的命令行环境也包近来,这样就既可以运行类似GACUTIL.exesn.exe,也可以快速将目录变到SharePoint目录中了。在2007中的设置方法:

1、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名为:SharePointCommandPrompt.cmd,用notepad打开编辑。文件的内容如下:

@echo off

echo Setting 12FD environment variable.

set 12FD="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vcvarsall.bat" x86

2、 创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指向刚刚的文件。输入格式如下:

%comspec% /k ""c:\[文件路径]\SharePointCommandPrompt.cmd""

对应到2003中为:

1、 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名为:SharePointCommandPrompt.cmd,用notepad打开编辑。文件的内容如下:

@echo off

echo Setting 60FD environment variable.

set 60FD="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Common7\Tools\vsvars32.bat" x86

2、 2007

将该快捷方式拖入任务栏快速启动区中,这样点击打开后我们就可以这样输入了:

cd %60fd%

就进入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了。当然,12fd的用法相同。(原文地址:http://www.andrewconnell.com/blog/archive/2006/08/21/3882.aspx

posted @ 2006-10-12 18:26  Sunmoonfire  阅读(720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