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名称:

     如何开发框架:SurfaceView为例(1)

 

wKioL1XajBbAcN7mAAEQ-s6tAHQ508.jpg立即学习此微课:

 

微课目标:

   这课程介绍SurfaceView的特性,其最特别的就是:它与线程的关系。View是由UI 线程所执行。如果UI画图需要较长时间(避免阻塞主线程),就使用SurfaceView。它可以由背景线程(background thead)来执行。这SurfaceView内含高效率的rendering机制,能让背景线程快速更新surface的内容,适合演示动画(animation)

 

微课介绍

    SurfaceView是View的子类,其内嵌了一个用来绘制的Surface。在程序里,可以通过SurfaceHolder接口来处理Surface,只要呼叫getHolder()函数就可以取得此接口。当SurfaceView成为可见时,就会诞生Surface;反之当SurfaceView被隐藏时,就会删除Surface,以便节省资源。当Surface诞生和删除时,框架互呼叫SurfaceCreated()和 SurfaceDestroyed()函数。

 

内容单元:

Sec_01_从View基类说起

Sec_02_区别View与SurfaceView

Sec_03_SurfaceView框架与幕后的SurfaceFlinger

Sec_04_SurfaceHolder的Callback通用性接口

Sec_05_使用SurfaceView框架_代码范例(1)

Sec_06_使用SurfaceView框架_代码范例(2)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