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名称:

     框架(Framework)开发方法(1):需求分析

 

wKioL1XajBbAcN7mAAEQ-s6tAHQ508.jpg立即学习此微课:

 

微课目标:

    我先来解释领域知识跟买主的知识,有什么区别呢? 领域知识的英文是Domain Knowledge;买主知识,其实有些人对它是非常陌生的,因为大家常常把买主看成是<用户>。其实,两者是有差别的。将其区分成为领域知识与买主知识,这种<>的动作,就是把知识切分成这两种,分的目的是要<>。了解了这项分与合的思维之后,我们就拿一范例,来带您做这项<分合>的思维训练。

  

微课介绍

     Android提供了GLSurfaceView来协助App开发者,它是基于SurfaceView框架,延伸而来的。基于上述GLSurfaceView的Renderer接口,就能撰写类别来实作此接口。相对于Callback通用性接口,Renderer可说是特殊化接口。本课程说明如何兼顾通用性和特殊性设计。

 

内容单元:

Sec_01_框架开发的起点_两种知识的分析

Sec_02_领域知识与API

Sec_03_买主知识与App

Sec_04_两种知识分析_以ListView为范例

Sec_05_两种知识的组合与接口设计_以ListView为例

Sec_06_实例解析ListAdapter接口设计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