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登货员是一款旨在提高淘宝商户登货效率的软件,经本人实测,能使登货效率大幅提升数倍,免去很多人工机械操作。

淘宝登货员的运作原理是通过程序模拟客户端操作,代替以往的手工机械录入,并可导入Excel数据进行动态填充。

PIC_00.png

如何使用?

淘宝登货员的正常使用步骤如下:

1.         通过内嵌的浏览器浏览到一口价发布页面(拍卖页面尚未进行过测试,以后考虑加入支持)。

2.         创建或读取通用的模板,用以自动填写通用项,比如宝贝的新旧程度、运费、保修等;与此同时可设置宝贝描述模板,用以统一商品描述格式。还可通过自定义项添加高级的定制填写项目。

3.         切换到“常规填写项”标签页,填写每个商品不尽相同的属性,包括标题、售价、编码、数量、贴图、描述。这些数据也可以从Excel数据表中载入。

4.         点击“填写到页面”按钮,即完成自动填写功能。

5.         在内嵌浏览器的页面中手工补充或修正一些选项,比如商品类目的特有属性和宝贝图片。

6.         在内嵌浏览器的页面中点击“发布”按钮发布商品。

技巧提要

Excel数据导入界面中,可以凭借“查阅”选项迅速查阅界面上看不到Excel数据列中的数据,一个比较不错的应用就是查看商品对应的照片文件名:

商品描述是不支持HTML代码的,但如果你常去论坛的话,一定知道UBB代码,你可以在这里使用UBB代码:

商品贴图文本框中要求每行输入一个图片的URL地址,通过上面的按钮你可以轻松的将剪贴板中的URL路径文本粘贴进去,程序会自动帮你换行的:

你不必担心贴图代码问题,程序在填写会把它们转为HTML代码的。

你应该充分利用描述模板,来设定统一的宝贝描述风格,在这里它虽然不是所见即所得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它们会比其他程序方便,程序通过占位符机制将贴图、描述和描述模板组成最终的宝贝描述,这就不需要你像以往那样去手动找插入点输入内容了:

“常规填写项”标签页中的那几个“粘入”按钮会帮助你在没有数据导入的情况下,快速复制内容到程序中,点击一下,它就会将剪贴板中的文本填入左边的文本框:

高级用法

如何设置“配置模板”中的“自定义项”?

自定义项中的ID属性是从页面HTML代码中分析得出的,如下图所示,我们要设置“售后”选项的话,就要先找到它的ID属性(图中使用的是Firefox浏览器以及FireBug扩展辅助):

得到了这个ID号之后就可以填写到程序中了:

此外,值和类型也一定要填对,否则是不会生效的。

其他填写项的说明都可以通过鼠标悬停来看到,对HTML比较了解的朋友还可以使用高级模式进行更深层的定制。

如何导入并加载Excel文件的数据?

要使程序自动识别并填充标题、售价、编码、数量、贴图、描述属性,需要在Excel数据表中设有对应的数据列,比如Excel表中“售价”列的内容在导入后就会自动填充到“售价”文本框中。Excel数据表中不一定非要包含上述所有的数据列,数据列的位置也不做限制。

除了自动加载之外,还可以在“配置模板”标签页中的“自定义项”中设置自定义的加载规则,如下图所示:

对应的Excel数据表范例:

红框标注的是程序自动加载并填充的数据,紫框标注的是上面例子中自定义的加载填充数据。

程序界面上只能设置统一的运费,我如何设置运费模板呢?

这需要通过“自定义项”来实现,首先需要获取到页面中“使用运费模板”这个选项的ID

然后创建一个自定义项,填入以下内容:

这个的作用就是让那个单选框执行一次点击操作,就像你用鼠标点了它一样。

接下来你要自己选择一个要使用的运费模板,然后分析此模板对应的ID号,这个ID号是隐藏的,你只能从HTML代码中看到,如图:

当发布宝贝的时候,服务器会读取这个ID号以确定你使用的是哪个运费模板,所以我们还要再创建一个自定义项来设置这个隐藏元素的属性:

这样就完成了设置。由于自定义项是在所有其他自动填写工作之后执行,所以界面上不管运费设成什么,最终也会按我们此次设置的操作来设定为使用运费模板。

功能图释

 软件下载

软件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SkyD/TBR.zip

运行本程序需要微软的.Net框架3.5版本环境,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ab99342f-5d1a-413d-8319-81da479ab0d7&DisplayLang=zh-cn

 

 

下载本文的PDF版本:http://uushare.com/user/icesee/file/1430862

posted on 2009-03-27 20:59  斯克迪亚  阅读(3533)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