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上次进度,我们此次来制作页头。

     

    首先要实现两侧边缘的美化,如下图所示:

     

     

    在边缘处有一层朦胧的亮度反光效果,这也是通过简单的渐变实现的,而且我们在后面的每个区块中都要实现类似的效果,所以现在就将所需的资源一起创建了。

     

    Grid中创建一个资源标记,并设置4个笔刷资源:

     

     

    Code

     

     

    LightLeft和LightRight是我们一会用到的,剩下两个会在其它区块中使用。

     

    Head区块中插入两个矩形,并引用上述两个资源做填充:

     

     

     

    <Rectangle DockPanel.Dock="Left" Width="16" Fill="{StaticResource LightLeft}"/>

    <Rectangle DockPanel.Dock="Right" Width="16" Fill="{StaticResource LightRight}"/>

     

     

    两个矩形一左一右贴靠,边缘美化工作就完成了。

     

    然后请你把以下代码保存为logo.xaml,这也是由 Microsoft Expression Design 设计并导出的资源,是我们的页面Logo图形:

     

     

    Code

     

    接着在Page的资源中引入这个资源:

     

     

     

    <ResourceDictionary Source="logo.xaml"/>

     

     

    Head中加入矩形填充该资源:

     

     

     

    <Rectangle Fill="{StaticResource logo}" Margin="0" Width="300" Height="125" DockPanel.Dock="Left" />

     

     

    然后再来加一条纵向分隔线:

     

     

     

    <Rectangle Height="75" Width="1" DockPanel.Dock="Left">

    <Rectangle.Fill>

    <LinearGradientBrush StartPoint="0,0" EndPoint="0,1">

    <GradientStop Color="#03FFFFFF" Offset="0" />

    <GradientStop Color="#5DFFFFFF" Offset="0.5" />

    <GradientStop Color="#00FFFFFF" Offset="1" />

    </LinearGradientBrush>

    </Rectangle.Fill>

    </Rectangle>

     

     

    这是使用了一个1像素宽的矩形来实现的,其效果如下:

     

     

    后面要实现的内容是这些:

     

     

    这实际上就是在一个Canvas容器中放置了几个文本标签来实现的:

     

     

    Code

     

    Canvas的ClipToBounds属性设为True可以使超出容器范围的内容被剪裁,比如我们这里的那个巨大的@符号。

     

    这个@符号被我设置了动画,它会在那里不停的旋转。

     

    现在,把上面那段代码也插入Head区块,就完成了页面头部的制作:

     

     

    嗯,对,还有下面这条水平线也要给一块弄出来:

     

     

    这很简单,我们只使用一个渐变边框和一个渐变背景就可以实现了:

     

     

    Code

     

    边框为什么也要渐变呢?因为我们这个只有上下有边框线,而且它们是不同颜色的,所以一个渐变就搞定了。

     

    至此全部代码如下:

     

     

    Code

     

     

     

    源代码下载

posted on 2008-08-21 18:50  斯克迪亚  阅读(344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