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好用且免费的语句分析工具

在调优过程中的查询语句优化阶段,分析语句的执行计划是必经之路,一款好的执行计划分析工具确实可以帮助我们事半功倍

一款名为“Plan Explorer“,自己用的挺爽,不私藏了,分享给大家

 小贴士:Plan Explorer是将Plan Explorer 专业版与免费版整合在一起发布的全新、完全免费版。微软的数据库专家和开发人员也在用哦。现在,整个功能集全免费的,对于DBA来说,福利啊!

 

 

Plan Explorer主要功能介绍

 

1. 通过执行计划表格或图形形式,快速定位存储过程中的哪个语句Statement使用总资源最多(百分比),IO读写的比较多(线的粗细)。

 

 

 

2. 直方图统计分析,提供新的查询参数以及对应统计信息并高亮显示,同时可以清晰地看到编译和运行时查询参数对性能的影响,快速发现可能导致系能的“参数嗅探”、排序问题,以及有可能使用合适过滤索引。

 

 

  

3. 通过查询性能分析和回放功能,可以准确地识别一个查询时如何影响CPU,I / O,和等待资源的。具体操作可以自己试试,很有意思。演示视频点击这里

(备注:回放功能支持SQLServer2014以及之后版本)

 

 

 

4. 清晰显示实际的执行计划计成本,以及基于优化器评估器估计的执行计划成本。

 

 

5. 完整的执行计划图非常清晰的显示当前各个路径,快速识别最昂贵的I/O和CPU资源使用,并以百分比、标注不同的颜色显示直观展现

 

 

 

6. 还可以记录语句调优中修改历史,帮助你查看前后的对比。你可将上下文注释添加到计划的任何版本,然后保存并与共享给其他人。

  

 

7. 在同一个 Plan Explorer实例下,同时进行多个语句的调优分析。

 

 

 

 

8. 直观显示死锁信息,帮助我们快速定位问题和解决思路。

 

 

9. 在SSMS安装Plan Explorer插件后,在SSMS执行语句后显示的执行计划界面中,右键选择“View With SQL Sentry Plan Explorer”可以一键切换到 Plan Explorer,非常方便操作。

 

 

Plan Explorer官方下载地址:plan-explorer

小结:好的性能优化分析工具能帮助我们技术人员快速、有效的发现问题的源头,并在最短时间内达到预期优化效果。市面上做的比较好的工具大多数都是商业化的,能发现几款好用且免试的实属难得,感谢这些贡献者。

 

 如要转载,请加本文链接并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SameZhao/p/6186023.html ,谢谢!

 

 

 

 

 

posted on 2016-12-16 11:11  same.zhao  阅读(12706)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