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期末总结

每周读书笔记链接汇总: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家庭作业链接汇总:

实践作业链接汇总:

课程收获与不足:

通过本门课程了解到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一个全新的系统——Linux,这是一个比windows系统操作简单很多的系统。在这门课上我收获了许多专业基础知识,对于计算机的了解更加深入,对于操作系统的实现、编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等都有更多的了解。在学习过程中,我学习到了有关于Linux系统的许多指令比如:man,find,cheat等等

也知道了vim,gcc,gdb之间的关系,编译调试过程。在这门课的学习过程中,我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的就是学习的能力。一方面是自己学习知识的能力自己阅读书籍,从书中获得知识的能力。还有就是自己动手做实验的能力,不再是单纯的从课堂中从课本里从老师地口中获取知识,也可以从自己的自主地学习中获取知识。但是由于基础知识的不够扎实导致了后面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以后学习需要重视基础知识的掌握。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这门课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最重要的是能力,所以应该跟紧老师的节奏好好学习。

给老师的建议:

在课程学习的开始,课程学习的内容偏难并且需要学习的课程量偏多,所以在一开始不太能一下子接受所需要学习的知识,导致了我基础知识掌握的不扎实,望老师可以对刚开始学习本门课程时的难度以及量进行适当的调整。
posted @ 2015-12-20 19:55  20135330张若嘉  阅读(4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