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 矩阵使用

注意以下几点:

1.把列分组数据源托到矩阵的显示"列"的位置上,如不只一个,则右键点现有组,选择"插入组",重复添加
2.把行分组数据源托到矩阵的显示"行"的位置上,如不只一个,可以像列组一样重复添加
3.把数据列放到数据区上,如不只一个,可以像新加组一样右键选择"添加列",这样会在列上访自动生成一个"新行"显示对应的数据源的列名,你可以在编辑显示的列名/注释
4.合计,右键点击组,选择"小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添加了"小计",显示列名可以改,则在数据列上必须加上"sum()函数",否则,合计列会只显示第一项数据.
5.固定显示小数点位数用=Math.Round(Avg(Fields!Cost_AddCost.Value),2),若想没有小数时把零去掉即可用=CDbl(Math.Round(Avg(Fields!Cost_AddCost.Value),2))
6.指定日期表达格式=Format(CDate(Fields!Cost_Datestamp.Value),"yyyy-MM-dd"),里面的参数可根据需要修改,有时注意大小写,如大写M表示月,小写mm表示分钟。
7.交替行颜色用=iif(RowNumber(nothing) mod 2 = 0, "#EDF1FA", "#EBF9D6")即可实现。
posted @ 2009-08-20 14:17  Rockay.lau  阅读(40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