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的十大变化(下)

开发很长时间的Project Gemini最终可以在SQL Server 2008 R2版本中使用了。新工具现在官方命名为PowerPivot(我们更喜欢研发代码),它整合了Microsoft Excel和SharePoint来为企业创建一个自助的( self-service)BI方案。

但是Microsoft很快指出它的优点不仅仅在于自助性。“它侧重于管理的(managed)自助性,”SQL Server业务组的组产品经理Herain Oberoi说,他强调SharePoint的整合是帮助IT人员掌握数据库的关键。

7、StreamInsight

通过SQL Server 2008 R2新的StreamInsight组件,Microsoft进入了复杂事件处理(Complex Event Processing,CEP)竞争,其中相关的供应商还有Oracle、IBM和StreamBase。

StreamInsight所做的是允许组织决定(几乎)实时的流式数据。CEP技术不同于传统的数据库,新的组件能够使SQL Server更适合于财务服务、Web分析等领域。

8、多服务器管理

确实,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可能总是被用于管理多个服务器——但不是通过单个接口。现在不需要了。SQL Server 2008 R2的新的SSMS仪表板特性,可以通过使用新的SQL Server Utility在同一个屏幕观察多个服务器的信息。

这个新功能是SQL Server 2008的Data Collector的进化,一旦创建好,DBA可以快速地监控他们环境中的资源使用情况。

    9、报表服务改进

SQL Server 2008 R2的BI特性受到很多的关注,但是系统也包含它现有工具的许多改进。这些修改主要在于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SSRS),其中最大的增加是地理虚拟化。

2008 R2的SSRS也简化了报表的创建。SQL Server业务组的组产品经理Herain Oberoi是这样描述的:“我们确实致力于开发一个能更协作地创建报表的版本,这其实是不同信息片断部分的汇总。”

    10、主数据管理服务

通俗的说法是,主数据管理是在维护“一个事实”。它也可以简单地被认为是保持数据整洁。不管它是如何定义的,数据质量问题困扰了很多的组织——特别是那些新接触业务智能的。

Master Data Services来自于Microsoft在2007年对于Stratature的收购,它并不是作为单独的第三方产品,它是实现Microsoft的整体BI平台的很重要一部分。

posted @ 2010-02-26 13:31  林强  阅读(7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