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的十大变化(上)

最新发布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与它之前的版本很不一样。虽然基本的代码库没有变化,但是很多其它方面发生了变化,其中包括2个全新版本、多服务器管理功能和许多业务智能改进。

下面列出了SQL Server 2008 R2的10个最关键的变化。

  1、并行数据仓库(Parallel Data Warehouse

在2008 R2版本,Microsoft发布了2个全新的SQL Server版本,其中一个被称为Parallel Data Warehouse。PDW之前被命名为Madison,它侧重的是可扩展性。简单地说,新版本允许数据仓库扩展到多个物理的SQL Server。

然而,这种扩展性有一定的代价,所以很可能PDW受到的关注将更多来自于大型企业——至少一开始会是这样。

    2、SQL Azure中的SSMS功能加强

SQL Azure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允许管理员使用与管理传统的本地数据库一样的方法管理基于云技术的数据库。因此,Server 2008 R2现在还没有完全支持(例如,并不是所有T-SQL语句都支持)。尽管如此,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最新更新相对于原来的社区技术预览版(CTP)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

3、Report Builder 3.0

Microsoft的最新版本Report Builder工具提供了许多SQL Server 2008所没有的数据虚拟化功能,其中最棒的改进是添加显示空间和分析数据的图的功能。

版本3也有一些在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SSRS)中处理仪表和图表的新功能,虽然是作为R2工具套件的一部分,但是这些工具可以单独下载并与之前版本的SQL Server运行。

    4、数据层应用

R2的新数据层应用的缩写词有点奇怪——之前是DTA,但它引起了很多的关注。DAC本质上是一个特定应用的一组数据库对象和模式。

作为Microsoft新的多服务器管理特性之一,DAC最终应该会成为开发人员的工具,虽然它也在变更管制过程中帮助DBA。

    5、纵向扩展能力加强

为了改进SQL Server 2008 R2的扩展性,Microsoft已经在64位以上的SQL Server 2008的新的Datacenter版本上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这已经做得很好了。

当然,前提是你还必须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R2来才能使用。虽然可扩展性有时还是个问题,但是它对于诸如SQL Server这样的系统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posted @ 2010-02-26 13:30  林强  阅读(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