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伴随着Vista已经悄悄来临,学习的时候我也摘录了一些有关于此的文章。 不敢独享,还是贴出来大家共享吧!

初识IIS7

A Quick Look at IIS 7
这篇文章中浅显地介绍的IIS7的一些新特性,很容易就能对IIS7的特性有一个初略的了解。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7.0
这是官方对IIS7一些新特性的介绍,这些新特性包括模块架构,全面的可扩展性,统一且分布式的配置模型,高效的管理工具,强大的诊断能力。

IIS7 - Vista vs. Longhorn Server
本文稍加介绍了IIS的历史,且对在Vista以及在Server上使用IIS7的一些好处。

在Windows Vista中安装IIS 7
如果你是初学者,对Vista中IIS7还从来没接触过,那么且看看这篇最初级的入门介绍吧!

Security features in IIS 7
本文从6个方面介绍了IIS7在安全性方面的特性,看来IIS7在安全性方面是对之前的版本做了大量的工作。


IIS 7管理API——Microsoft.Web.Administration介绍 [中]
Microsoft.Web.Administration in IIS 7 [英]
IIS7还可以编程实现对站点的配置和管理? 答案是真的。因为Microsoft.Web.Administration中还提供了管理IIS7的一些非常强大的API。


如何在IIS7下使用asp连接Access数据库?

图解Windows Vista中IIS7的安装及配置ASP+Access环境

默认装完IIS7之后,使用ASP程序连接Access 2003数据库时会发现提示数据库连接失败! 这是因为MS Jet引擎改变了临时目录的位置,但是又没有对临时的存取权限,导致数据库使用失败。那么该如何在IIS7上配置ASP+Access呢?请读该文!


如何在IIS7下调试.NET程序?

技巧和诀窍:在VS 2005里使用Vista的IIS7
如何在Vista IIS 7 中用 vs2005 调试 Web 项目?
Enabling ASP.NET 2.0 Debugging on Visual Studio 2005, IIS 7.0 and Vista

当你看完下面的文章,该问题就不在话下了,对其缘由也了然于胸了吧!


如何在IIS7下配置PHP程序?

How to install PHP on IIS7 (RC1)?

要在IIS7下配置PHP程序?看看IIS7项目经理Bill Staples这篇steps by steps吧!


Response caching in IIS7

在IIS6提供的缓存特性基础上,IIS7还提供了一下特性:

  • Static compression module disable kernel caching of response if static compression is enabled for the request but the client requested uncompressed response. This makes sure only compressed response is cached in kernel.
  • You might see few changes in performance counters because URI cache module maintains additional pointers to cached files and metadata objects which saves some hashtable lookups.


    其他资源备录

    为何Windows Vista中QQ蓝屏?

    由于QQ所采用的nProtect键盘输入加密控件与最新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不兼容,因此,Windows Vista系统的用户在使用QQ的时候,可能会产生计算机蓝屏等故障。在QQ安装目录下删除npkcrypt.sys/npkcrypt.vxd/npkcusb.sys三个文件。由于键盘加密控件相关文件已被删除,因此QQ会检测到键盘加密控件被破坏,从而登录界面上有相应的提示,这并非木马所致。

    贴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