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t

  博客园  ::  :: 新随笔  ::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目标指向错误:

在安装***.msi文件后,对快捷方式-->右键-->属性:

发现目标并非指exe文件。 

于是我新建了一个快捷方式,将目标-->指向exe文件,位置Ctrl+v。

其实这样的快捷方式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但是考虑到不能每台机器都这样,只能换路子,于是找到了(Orca)挺好的东西,可以修改msi文件。

具体做法:

打开Orca-->将msi文件拖入-->左边的列表中找到-->Shortcut-->右边的表格中找到-->Target-->修改其值为[TARGETDIR]程序名字.exe-->例如我的是[TARGETDIR]ProrunningChecker.exe-->保存-->文件-->关闭(不关闭无法运行msi  = 。=)

然后再安装msi文件,新生成的快捷方式的目标就正常了。

 

 

 

2.安装后Icon图标分辨率不对:

在上图比较两个快捷方式的目标时,可以看到同一个exe的快捷方式却Icon图标不是同样的分辨率。

这个问题需要修改-->快捷方式-->右键-->属性-->更改图标-->路径(exe文件的路径即可)

但是,同样治标不治本。

那么解决方案:

打开Orca-->将msi拖入-->左侧列表找到Icon...文字不直观(附一张图步骤都在上面...)

最后保存-->文件-->关闭;

(注意:上图Icon图标包含16x16..........256x256,可能大家在做实验时候达不到这么大效果...)

大致就这些了,因为这个Icon分辨率困扰我好久...所以试一下发到首页,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

posted on 2013-10-23 15:57  seaconch  阅读(185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