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公式

 

世界上最难得事情就是将别人的钱放到自己口袋。

 

要想别人给钱,首先要有控制别人的能力,例子,奴隶主能控制奴隶。

权力是来钱的关键因素。也就是说应该增加别人对你的依赖。

 

人们的弱点:

1.只看到短期利益,往往忽视长期利益,只看到表面利益,往往不深入发掘内在利益关系

因此,可以用短期利益来迷惑人们,让他们放弃选择其他渠道的权利。

 

要想别人给钱你,那应该先为别人创造价值。

公式:产品或者服务的价格 = 成本 + 你的获利

对方的获利 = 不选择你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成本 - 选择你的产品或者服务后的成本

成交公式: 成本 < 不选择你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成本 且 对方能因此获利

 

就算达成合作关系,你,顾客,还有你上面的供应商,都是利润的竞争者 。如何得到更大份额的利润分配,还是需要依赖权力。谁有更大的选择权,谁就保持优势地位。

 

合作伙伴都是自私的,除非你能控制住对方,否则,会让自己蒙受损失,并且,如果你也没有被谁控制住,大家都是平等的关系,反而会导致整体利益的损害。因为各自为政是低效率的。因此,应该努力去控制别人。

 

当你得到优势地位后,应该遵从什么约束?

1.你可以增加自己的个人利益,前提是不损害集体利益。

2.你可以牺牲个人利益,帮助合作伙伴,以谋求更大的集体利益,更大的集体利益又会补偿你的个人损失。 因为你是领导者,整体利益的提高,你所占的份额和好处会是最大的。

 

商业关系:任何人都不是你的好朋友,除非他们能因此获益。

 

营销活动的几个评价要素:

1.成本

2.获利

3.客户关系

 

每一个营销活动,都有成本,但是,有效的营销,和成本并没有必然的关系。

1.高成本营销,比如广告,招募营销人员

2.低成本营销,宣传单,提醒客户

3.无成本营销,改进工作,调整面向的客户等,可能要小成本,也可能直接就会节省公司运营成本

因此,不是用的钱多,就是好的营销,营销应该看重的是实效。当然,如果不花钱的主意,那就更好。

第二点,营销的获利是最关键的,投入资金去做广告,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这笔账要算清楚。

公式: 新收入 > 原收入 + 营销成本

第三点,和客户的关系比表面上的获利更重要,客户关系是一个无形资产,为了盈利而牺牲客户,实际也是投资了公司的隐形资产,这笔帐可能是要亏本的。并且应该巩固和优质客户的关系,设法干掉那些营销成本高的劣质客户。

总的来说,营销活动是一个试验过程,通过不断试验,达到营销最优化(也就是增加的营销成本不会增加利润和客户关系)。

 

营销四要素是:产品,渠道,促销,价格 围绕 顾客做文章。

而顾客购买产品的最终目的,就是降低成本。

你应该关注:

1.自己的品牌

2.独一无二的产品

3.提供完善的产品信息

4.接受客户的反馈

posted @ 2010-04-22 13:58  诺贝尔  阅读(1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