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练习_四则运算(第一周)

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第一周)

题目需求

编程,实现一个能进行(加、减、乘、除)的命令行程序。


题目分析

  • 本题要求一个能够实现加减乘除的程序。
  • 首先有四种情况,需要用到else-if语句;
  • 并且从命令行输入运算的数字以及运算符,需要定义数字的类型以及运算符类型;
  • 最终将结果输出。

设计思路

加、减、乘、除四种运算,一开始的输入我调用了Scanner实例,不同运算用else-if语句来实现,先让用户输入一个数,然后选择一种运算方式,接着再输入一个数,最后得出结果。并利用循环加上一do-while循环的模式,让用户可以自主选择退出或输入0继续。


UML类图


功能截图

简单加法、乘法、除法、乘法运算,并继续:


遇到的问题

解决方法:在do-while循环前先定义将要输入的a;保证输入的a的值在运算过程中不会改变。


结对感受

结对的过程中,虽然有的问题以我们现在的知识难以解决,但是很多细节上的小困难我们都能够快速发现,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积极性。


结对照片


代码链接


posted @ 2018-04-14 21:10  好好学习JAVA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