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3周学习总结

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3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面向机器语言:类如汇编语言。

2.面向过程语言:类如C语言(但是相当于说话缺少主语)。

3.面向对象语言:类如C++或JAVA。

4.类=类声明+类体

类体的内容:变量的声明+方法定义

成员变量在整个类内都有效,其有效性与它在类体中书写的先后位置无关。

方法中的局部变量只在方法内有效,且与其声明的位置有关。

5.Java程序由多个类组成,我们可以把这多个类写在不同的源文件中,然后把这些源文件放到同一个目录下,之后只要编译主类的源文件,其他相关的源文件也会一起编译。然后主要运行主类的字节码文件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了。

6.方法重载:一个类中可以有多个方法具有相同的名字,但这些方法的参数必须相同。

避免重载出现歧义:重载方法之间必须保证相互的参数不同。

7.import语句:引入类库中的类:import语句,可以有多个import语句,必须写在package语句和源文件中类的定义之间。

8.访问权限:用关键字private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方法成为私有变量和私有方法。

用关键字public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方法成为共有变量和共有方法。

用关键字protected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方法成为受保护的变量和受保护的方法。

9.不能用protected和private修饰类。

10.访问限制修饰符按访问权限从低到高的排列顺序是private <友好<protected<public。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本周代码项目截图

其他

第四章的学习内容有点多,如果要扎实掌握全部,还是得慢慢消化才行,每天多学一点。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80/80 1/1 18/18 学会编写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第二周 357/437 2/3 15/33 掌握数组、符号、数据的使用
第三周 695/1132 2/5 20/53 了解类与对象的基本结构和构造方法
posted @ 2018-03-18 21:41  好好学习JAVA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