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标识符第一个字符不能是数字。

2.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也不能是true、false和null.

3.逻辑类型 boolean 有true和false两种情况。

4.数据精度排列从大到小:
double>float>long(8字节)>int(4字节)>char>short(2字节)>byte(1字节).

5.当int数大于byte承受范围后,进行模128运算.

6.使用Scanner类创建对象 Scanner reader = new Scanner(System.in); reader.next数据类型()调用命令行输入的各种基本数据类型。reader.nextInt()为等待输入光标。

7.System.out.println和 System.out.print的区别是前者输出数据后换行,后者不换行。并且可以使用+将变量表达式或一个常数值与一个字符串并置一起输出。(println自带“/n”)。

8.声明数组: int a[]或者int []a。

9.创建数组:a = new int(类型)n元素数。

10.数组的长度 a,length = n的值,是数组a的元素个数。

11.运算符和表达式和C语言使用相似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本周代码项目截图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这一周学的知识让我和C语言的内容结合在了一起,发现特别好理解,只是换了个框架。还要继续努力才行啊!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80/80 1/1 18/18 学会编写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第二周 357/437 2/3 15/33 掌握数组、符号、数据的使用
posted @ 2018-03-11 19:35  好好学习JAVA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