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20165237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平台=OS(操作系统)+CPU

2.Java具有简单、面向对象、平台无关和动态性。

3.编写源文件->编译源文件->字节码->执行字节码。

4。通过《Java2 实用教程(第五版)》的指导下,安装JDK和JRE。

5.学会使用虚拟机将代码上传到码云。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共享文件夹第二次开启时没有东西
  • 问题1解决方案:打开终端输入sudo mount –t vboxsf JAVA /mnt/shared、密码、和 sudo gedit /etc/fstab即可解决。
  • 问题2:保存的代码文件无法使用javac编译。
  • 问题2解决方案:将文件名设置为主类中的类名。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代码调试中可能因为很投入,所以没有什么大问题

  • 问题1:无法加载运行脚本,没有给权限
  • 问题1解决方案:打开终端输入chmod +x 脚本名称.sh解决。
  • 代码成功提交截图: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Java编译器和Java解释器位于src中,因此编辑系统变量时,为Path添加的新值是“E:\JDK1.8\src”。
    A.true
    B.false
    答案:B 原因:错误理解在src文件夹中,应该位于bin中。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 JAVA学习其实要比C语言学习起来更容易理解,只是过程比较繁琐。如果认真、细心,再加上平时的积累,我认为我可以学好这门有趣的语言。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80/80 1/1 18/18 学会编写简单的JAVA应用程序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3-04 21:01  好好学习JAVA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