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配置多个tomcat

windows-->Preferences-->Server-->RuntimeEnvironments

 

如果需要将新增的Tomcat服务器配置到server视图当中,可以勾选“Create a new local server”;

指定Tomcat的根目录;

可以自定义服务器Tomcat的名称,设置Tomcat运行所需的jre。

server窗口添加tomcat

选择之前添加已经添加上的Tomcat;

上面的两个名字,都可以随便修改。

在这一步,可以将已经eclipse当中的项目部署到该服务器下(这一步,也可以不配置项目,直接点击“Finish”)。

添加完成后,server窗口下会增加一个服务器;

server项目里会增加Tomcat的相关配置文件。

运行项目

选中项目,右键,Run as/Debug as--》选择服务器

如果确定以后使用该Tomcat服务器发布项目的话,可以勾选上:“总是使用该服务器运行当前项目”。

--》下一步--》该项目会被部署到该服务器上--》点击完成即可(这一步没太大用处,可以省略:在上一步的时候,直接点击完成即可)。

项目将会被发布到Tomcat上,并且,运行该服务器。

想要查看该服务器上部署了哪些项目?

我们可以来到server窗口,点击服务器左边的箭头进行展开,就可以看到已经在部署的项目啦。

eclipse部署的项目发布到了哪里?

当我们成功发布项目后,如果我们去对应的Tomcat下,找项目的话,会发现找不到:

那项目究竟被发布到了哪里?

我们双击服务器进行打开

项目最终发布路径是:

路径构成:eclipse工作空间+“\.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wst.server.core”+"\tempN"+"\wtpwebapps"。

我们对比eclipse的Tomcat和原始的Tomcat目录

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eclipse里配置外置Tomcat仅仅只是依赖Tomcat的bin和lib目录(也就是Tomcat运行的必要文件);

其余目录对外置Tomcat的目录进行了复制,全部使用自己的配置文件,尽可能的保持自身的独立性。

所以,当我们去直接修改外置Tomcat/server.xml的端口号或者部署项目时,发现毫无作用,原因就在这里。

通过eclipse将项目发布到Tomcat的本质:

我们知道将项目部署到Tomcat的一种方式是:将项目放置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启动bin目录下的startup.bat即可;

但是,我们经过上面发现:

eclipse实际上是将项目放置到了wtpwebapps目录下,这个时候,按理说,Tomcat启动是找不到项目的,为什么eclipse能够成功部署到Tomcat上呢?

eclipse使用的是,另一种部署项目的方式

即,通过将项目配置到server.xml当中;上图是在eclipse当中server.xml文件内容;

我们来看下该xml文件在硬盘当中的长啥样?

我们可以看到:

这里,<Context>标签里的docBase属性的值,引用的就是eclipse发布项目位置的真实路径。

Tomcat部署项目本来就是两种方式:

一种是直接将项目扔到webapps目录下,启动Tomcat即可;

另一种是在server.xml当中添加<Context>标签,docBase属性的值设置成项目所在磁盘路径,path属性可设置项目的可访问根路径。

不得不说,eclipse发布项目,把项目藏得太深,如果我们要查看的项目日志,而不是只是查看控制台内容,这个路径实在太长,我们能不能在eclipse当中指定发布项目的位置呢?

答案是可以的,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找到eclipse发布项目的存储位置的吗?

对,我们可以通过server窗口,修改Tomcat发布项目的位置。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服务器的位置是无法修改的,不要慌,我们来到server窗口:

点击服务器左侧的箭头进行展开,选中项目,右键进行移除。

将项目从服务器移除之后,我们发现:

服务器目录发生了改变:tmp1变成了tmp2,同时tmp1已经被废弃;

更改Tomcat服务器位置

第二个选项:使用Tomcat的安装目录,会造成:eclipse修改原有Tomcat的配置文件,也就是:我们通过eclipse对Tomcat的修改会覆盖掉原有Tomcat的配置文件,就是上面那几个目录,因为我们通过eclipse修改Tomcat的配置文件是不可逆的,而eclipse又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我们最好是不使用这个选项;

第三个选项:自定义指定tomcat服务器所在位置

新建一个文件夹,名称随意,我设置为:tomcat-eclipse;

点击第三个选项:

出现这个报错信息不用管;

设置tomcat的所在路径以及存放发布项目的位置即可;

最后保存。

下面进行一下验证:

eclipse中发布项目的另一种方式

双击将要发布的项目,即可将项目配置到tomcat当中,点击“完成”。

eclipse已经根据根据原有tomcat的相关配置拷贝到了tomcat-eclipse目录下,并且将项目部署到了webapps目录下;

eclipse当中的tomcat也可以正常启动。

由于此时,tomcat下已经有该项目,这是server的配置已经置灰(不可修改)。

posted @ 2018-04-23 15:35  Marydon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