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库区分:glut、freeglut、glfw、glew、gl3w、glad

//oepngl库

opengl原生库 gl*
随opengl一起发布

opengl实用库 glu*
随opengl一起发布

opengl实用工具库glut glut*
需要下载配置安装(太老了!)

opengl实用工具库开源版本freeglut glut*
需要下载配置安装(完全兼容glut,算是glut的代替品,但是bug较多!)

opengl GLFW库 glfw*
需要下载配置安装(轻量级的,开源的,跨平台的library,新技术)

opengl GLEW库 glew*
需要下载配置安装
跨平台的C++扩展库,它的出现是为了方便的管理平台与opengl版本不匹配,以及方便的解决不同显卡特有的硬件接口支持。
只要包含一个glew.h头文件,你就能使用gl,glu,glext,wgl,glx的全 部函数。

opengl核心文件加载库gl3w gl3w*
gl3w是获取OpenGL核心配置文件规范所提供功能的最简单方法。

opengl库glad glad*
基于官方规格的多语言GL / GLES / EGL / GLX / WGL装载机 - 生成器。
一般结合GLFW使用。

 

posted on 2019-03-07 11:07  我来乔23  阅读(5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