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作为Windows服务启动

   由于公司服务器用的Windows服务器,所以你懂得……

 

       直接下载elasticsearch中文发行版。下载地址是:https://github.com/medcl/elasticsearch-rtf。运行安装。运行elasticsearch.bat 之前我们要配置环境变量

 

       什么是ElasticSearch-RTF? RTF是Ready To Fly的缩写,在航模里面,表示无需自己组装零件即可直接上手即飞的航空模型,elasticsearch-RTF是针对中文的一个发行版,即使用最新稳定的elasticsearch版本,并且帮你下载测试好对应的插件,如中文分词插件等,还会帮你做好一些默认的配置,目的是让你可以下载下来就可以直接的使用(虽然es已经很简单了,但是很多新手还是需要去花时间去找配置,中间的过程其实很痛苦),当然等你对这些都熟悉了之后,你完全可以自己去diy了,跟linux的众多发行版是一个意思。

       ElasticSearch Head插件和IK分词都已经集成到rtf版本中了。

 

     

 

 

 

 

 

 

       我们运行的elasticsearch.bat的时候是一个dos窗口,这样放在服务器上总是不合适的,我们一定要以Windows服务的方式去运行。个人认为这是在Windows服务器上最好的实现方式。

   

 

 

     其实楼主在启动服务的时候,出现启动失败的的情况。查看logs日志:Failed creating java %JAVA_HOME%\jre\bin\server\jvm.dll;传递给系统调用的数据区域太小;

   

 

 

 

       

 

 

 

 

 

 

 

 

 

 

 

 

 

 

 

 

 

      楼主的JAVA_HOME也设置了,但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错误,这就是Windows的坑爹之处;要么选择use default,要么浏览选择jvm.dll 的绝对路径;然后确定。

 

 

       

 

   

 

 

 

 

 

 

 

 

 

 

 

 

 

 

 

 

 

 

 

 

 

 

 

 

 

 

 

 

 

 

 

 

 

 

 

 

 

 

 

 

 

 

     喜大普奔,再启动。启动起来了……,我们之前用的Lucene然后这次会转到ES,我们这次主要考虑ES添加索引时支持近实时索引搜索,在ES方面还有好多坑要踩,希望大牛们多多指导!

posted on 2016-08-25 09:28  HackerVirus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