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新 Netflix 开源门户

Netflix 开源改革计划:新 Netflix 开源门户

http://www.oschina.net/news/67555/evolution-of-open-source-at-netflix

Netflix 经过几年的开源实践,推出最新开源改革计划,打造了全新的 Netflix 开源门户,并且会继续开源更多好项目,增加 Netflix 项目开源透明度。

开源中国现已收录了 68 款 Netflix 开源项目:http://www.oschina.net/project/netflix 

互联网流媒体播放商 Netflix 在几年前就开始创建自己的开源门户 Netflix Open Source (别名 NetflixOSS) 了,他们并不知道这会如何发展;也不知道开源贡献者是否会使用,改进或者是忽略;更没想到的是就这样拥有了公司的社区,开发者会给予反馈,一些中间供应商会把这些开源软件集成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中。这些 OSS 项目最初是在这里分享的。

到了今天,Netflix 拥有 50 多个开源软件,从基础设施平台到大数据工具,再到自动化部署软件。随着时间的发展,OSS 网站也由于越来越多的组件而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在,Netflix 还会继续开源更多的软件。

大量的 Netflix 开源项目被成功用于世界各地的企业,这也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越来越难理清楚哪些项目对一个特定的公司或者团队有用,这些完全都是耦合的。外部的社区也同样困惑,Netflix 将会继续投资和支持哪个项目,哪些项目在继续维护。这些反馈对于 Netflix 都非常有用,可以帮助这些开源项目走向成功。

现在 Netflix 更新了 GitHub 页面的 Netflix 开源门户,以下并不是所有的反馈和请求,但是这些都非常有价值: 

  1. 分类明确 

  2. 简短的描述项目之间的关系

  3. 分类匹配 Netflix 内部设施工程组织 

  4. 明确标注积极开发和投资的项目 

  5. 支持多个代码库的项目

其他反馈 Netflix 也将会一一解决。安装和配置通常都是让人非常头疼的,所以 Netflix 把大部分的开源软件都打包成 Docker 格式,方便大家的安装。请注意:这些包并不建议直接在生产环境使用。

Netflix 关于开源项目的下一步计划:

  1. 提供完全透明的项目状态,比如不再开发或者维护

  2. 提供更好的开源项目路线规划

  3. 增加透明度,公开一些内部度量标准 —— issues 和 commits 个数等等

  4. 文档,文档,文档

Netflix 正在筹划 2016 年初的 NetflixOSS Meetup,将会继续开源更多的项目。

By Andrew SpykerRuslan Meshenberg

via techblog.netflix.com

posted on 2016-04-12 13:33  HackerVirus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