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4&20155216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

20155214&20155216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

实验内容: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1-交叉编译环境-(使用实验室台式机)

1、建立实验目录"mkdir linux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2、在实验目录中编写“hello word”程序,另外补充几行打印所有组员的学号姓名。

3、分别用gcc和交叉编译器arm-none-linux-gnuenbi-gcc编译hello.c,用gcc编译的可执行文件命名linuxhello:gcc hello.c -o linuxhello; 用arm-none-linux-gnuenbi-gcc编译的命名为armhello: /usr/local/toolchain/toolchain4.3.2/bin/arm-none-linux-gnuenbi-gcc hello.c -o armhello。

4、分别运行linuxhello,armhello。

#include<stdio.h>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printf("20155214 曾士轩");
    printf("20155216 李玺");
}

实现截图: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2-目标机宿主机联通

1、用ifconfig在超级终端中查看实验箱IP(目标机),在Ubuntu中(宿主机)中用ifconfig在命令行查看IP。

2、用网线连接实验室台式机(或自己笔记本电脑)和ARM实验箱的网口NET1(最大屏旁边的)。

3、用ping命令保证目标机和宿主机能互相ping通。

实现截图: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3-目标机运行程序

1、在超级终端中用“mkdir /arm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建立实验箱中程序运行目录“arm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2、在超级终端中运行“mount -t nfs -o nolock 宿主机IP:/home/linux/linux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arm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通过NFS把宿主机中的“linux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映射到目标机中的“/arm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3、超级终端中运行"cd /arm_组员1学号_组员2学号"。

4、超级终端中运行"./armhello", 提交运行截图,并深入理解交叉编译。

实现截图:

实验一 开发化境的熟悉-5-清理工作(只有用实验室机器的小组做)

实验结束后,把实验室原来的网线插回,否则以后做实验的同学无法开机,提交插好网线的照片。

清理完毕图片:

posted @ 2017-10-21 11:10  Lee.X  阅读(2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