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Lab

The Best Web, The Best Futur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订阅 管理

在编写 ASP.NET Web 页面的时候,让文字按照从右到左的顺序流动的最好方式就是使用 dir(方向)特性。通常 dir 特性被存放在 html 或者 body 标记中,然后页面中的控件和 HTML 元素就会继承特定的方向。

应用了 dir 特性的标记还会影响页面的外观,如下所示:

  • 在 html 标记的 dir 特性值是 rtl(从右到左)的时候,页面会获取正确的已扩展样式集。并且在启用了双向的操作系统中,该页面会显示成从右到左流动的页面并且垂直滚动条也会在左侧出现。
  • 在 body 标记的 dir 特性值是 rtl(从右到左)的时候,框架和标题就不会继承从右到左的方向。

现在已经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来设置文字的流向,其中包括双向重载的 dbo 标记、拥有嵌入式方向信息的 Unicode 字符、层叠式样式表单,等等。关于更多信息,请转到 Microsoft.com 中的 Global Development Computing Portal 并且搜索关于如何为中东地区而创作 HTML 内容的信息。

在 ASP.NET Web 页面中设置 dir 特性

  1. 在 <html> 或者 <body> 标记中,把 dir 设置成 ltr 或者 rtl。

    例如:

    <html dir="rtl">
    <!-- 或者 -->
    <body dir="rtl" >
  2. 如果要重载单独控件的默认方向,就可以分别把每个控件的 dir 设置成 ltr 或者 rtl。

    例如:

    <table dir="ltr" >
    <asp:TextBox dir="ltr" >
posted on 2007-03-09 11:51  Laeb  阅读(3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