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新加坡IT薪酬

2014-06-12 12:51  圣殿骑士  阅读(20141)  评论(43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朋友发邮件或留言问我关于新加坡IT薪酬的问题,由于前段时间比较忙,所以没有及时一一回复,在此表示抱歉。

新加坡IT薪酬范围大概如下(月薪,新加坡币对人民币为1:5):

Junior Developer/Programmer/Engineer/Consultant (初级):2.5K – 5K新币,平均值3.5K。

Developer/Programmer/Engineer/Consultant (中级):3K – 8K新币,平均值4.5K。

Senior Developer/Programmer/Engineer/Consultant (资深) :4K – 12K新币,平均值6K。

Tech Lead (技术组长) :4K – 15K新币,平均值7K。

Manager (项目经理) :5K – 15K新币,平均值8K。

Architect (架构师):5K – 18K新币,平均值8K。

CTO (技术总监):水太深,深不可测。

如果你的Title前面加了一个Principal,那么恭喜你,前(钱)途不可限量,具体不多做解释。

另外Designer和Tester的职位薪酬要稍微低一些,不过也差不了多少,具体也会根据工作经验以及资深程度而定。

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薪酬体系、福利制度以及年终奖,一般新加坡公司年底会有2~6个月的年终花红。另外,新加坡的税是非常低的,远低于欧美、澳洲以及中国,所以有志于来新加坡的IT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

附注:

新加坡这边税很少,我朋友在一家公司做架构师,月薪12.5K,十六薪,所以一年的收入是12.5*16=200K新币,折算成人民币刚好一百万,除了交税,拿到手的就有九十多万!如果在国内,程序猿要想达到年薪百万,可能要特别出众;如果在新加坡,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一些,所以想过来发展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的!

房租单间平均月价格在新币0.6k-1.2k,主卧新币0.7k-1.8k,一套一新币1.2k-2.2k,一套二新币1.4k-4k,合住一个房间新币0.25k-0.5k

找工作网站:

Monster: http://www.monster.com.sg/

Jobsdb: http://www.jobsdb.com/

JobStreet: http://www.jobstreet.com.sg/

JobsCentral: http://jobscentral.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