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准备写一篇如何学习英语的文章

2013-07-09 16:29  圣殿骑士  阅读(393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老婆开始找工作,因为英语的事情,情绪有一些低落,很想能够帮到她,为此准备写一篇文章总结自己学英语的一些体会与心得,也希望和有同样问题的同仁共勉!

  • 发音,这个应该算是学习英语的头等大事,如果没有机会和条件练好发音,也可以先将就着,不过后面你就会感觉到你说的人家可能会听不懂,我自己也曾经深受其害。
  • 基本常用单词积累(大概2000~4000左右的词汇量就可以了,这个跟汉语一样,属于最基本的积累),可以借助一些单词小软件。
  • 走遍美国(一共78集,每集几分钟,算下来音频和视频一共看了不下15遍;学习完了之后,发现对口语的帮助不是一般的大!)
  • 新概念英语(一到四册,到目前为止,一到三册基本很熟练,第四册一直没有学完;这一套教材真的很不错,可以系统的学习和巩固英语)
  • 常用交流英语(最基础的就是常用英语900句,或者很简单的“李阳365句”,可以让你信心大增,不过最好能系统的找一本能涵盖交流各个主题的书,比如家庭、住房,工作,爱情,婚姻,国家,宗教,求职,旅游.....)
  • 老友记(一到十季,一共236集,每集大概22分钟左右,我应该算是忠实粉丝,电脑和手机上加起来看了不下五遍。对于初看者,不用字幕看第一遍的时候,开始比较困难,但当坚持看了几季后,你就发现,一切都能用“量变到质变”来解释)
  • 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通过专业书籍,小说,新闻,电影,音乐,电视剧,报刊杂志等等一切手段,让你真正融入英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