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NET 技术社区谈之英文篇

2010-06-26 17:15  圣殿骑士  阅读(5774)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前言:由于这几年一直专注于.NET的技术开发、管理和架构。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关注一些社区和网站,但自己由于时间有限,或者是因为人懒,一直没有时间为社区做出贡献,偶感惭愧。几年下来对.NET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知识库,这要感谢这些技术社区,故而有此文诞生。

文中的评价实属我(圣殿骑士)个人意见,如有不妥,还请多多见谅。

如果想了解中文的.net技术社区,也可以参考.NET 技术社区之我见(中文篇)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2[1]clip_image004
名称:MSDN 
地址:http://msdn.microsoft.com/zh-cn/default.aspx
描述:这个网站是大家学.Net的初始网站,也是.net方面官方和权威的资料,相信大家都知道或经常访问这个网站。即是初学者的最佳资料,
同时也是中高级开发者的参考资料。同时里面还包括很多视频、library、每月技术杂志、社区等。
 

 

clip_image006

名称:CodeProject
地址:http://www.codeproject.com
描述:分类十分的清晰,同时涵盖了.net技术的方方面面,最关键的是它的基本所有文章都带有源码和文章由浅入深。如果熟悉这个网站,
你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同时也能锻炼一下英文。

 

clip_image008

名称:CodePlex 
地址:http://www.codeplex.com/
描述:这个网站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里面包含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开源项目,同时也包含一些官方和非官方的ToolKit,也包含一些成型的开源项目。

 

clip_image010

名称:ASP.NET/ ASP.NET MVC
地址:http://www.asp.net
描述:ASP.NET/ ASP.NET MVC学习的最佳场所,里面可以看到最新的特性和一些培训的视频,很有帮助。

 

clip_image012

名称:微软.NET WinForm/WPF
地址: http://windowsclient.net/
描述:提供了WinForm/WPF相关学习资源,原来的链接http://www.windowsforms.net/,后来加入WPF相关的资料后就改为了windowsclient。
里面提供了很多视频和文章,对WinForm/WPF学习非常有帮助。
 
 
clip_image014
名称:InfoQ
地址:http://www.infoq.com/
描述:是一个时刻关注企业软件开发领域变化与创新的在线独立社区,读者受众群主要为技术架构师、技术团队带头人(高级开发人员)和项目经理等。
通过由各个技术领域专家提供的最新的新闻、技术文章、视频访谈、视频演讲和迷你书等,InfoQ 为Java、.NET、Ruby、SOA、
敏捷和架构六大社区提供一流的资讯。
 
clip_image016
名称:C# Corner
地址:http://www.c-sharpcorner.com/
描述:上面有很多.net技术方面的文章,就像学英语有英语角一样,这个网站对.net以及和.net交互的技术都有介绍。

 

clip_image017

名称:SourceForge
地址:http://sourceforge.net/
描述:这个网站提供了软件开发领域的各个行业的开源项目,语言不限,一般只在上面找对开发有帮助的开源项目。

 

clip_image019

名称:CsharpHelp
地址:http://www.csharphelp.com/ 
描述:提供了一些比较经典的技术文章,同时更新速度也还是比较快。
 
clip_image020
名称:silverlight.net
地址:http://www.silverlight.net/
描述:微软Silverlight的官方网站,里面包含了Silverlight的介绍,学习资料、学习视频以及社区的支持,所以对学习Silverlight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其他一些英文社区和英文个人站点这里就不多做介绍,具体如
http://dotnetslackers.com/
http://weblogs.asp.net/scottgu/
http://codebetter.com/blogs/
http://www.drdobbs.com/
http://ayende.com/Blog/
http://www.nikhilk.net/
http://www.markhneedham.com/blog/
http://blogs.msdn.com/b/somasegar/

http://blogs.msdn.com/b/tims/archive/2005/09/28/windows-presentation-foundation-blogs.aspx

自己根据兴趣可以去看一下,也很受益。

追加四个技术社区网站

http://stackoverflow.com/

http://www.theserverside.net/
http://dotnet.sys-con.com/
http://en.csharp-online.net/Main()

同时追加两个电子书下载站点,很不错的

http://www.wowebook.com/category/e-book/dot-net

http://gigap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