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从Atlas到Microsoft ASP.NET AJAX - 序

2006-10-20 23:55  Jeffrey Zhao  阅读(4988)  评论(36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Microsoft ASP.NET AJAX的横空出世,让我对于现在的“Atlas”倍感陌生,硬生生的回到了一个初学者的状态。作为一个IT从业人员,似乎应该习惯了新技术的诞生与学习,可能现在的感觉更多是心理落差的原因。我现在在想应该如何面对许多朋友,我曾经如此大力推荐过当初的Atlas。不过这个事实总是要接受,既然总是要来的,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及早提高自己,也及早能够帮助更多人。

大约在读初中时,我被母亲养成了抄书的习惯,“背不出,多抄几遍就行了”,这个习惯陪伴我过了很多年,虽然也早已遗弃了更长时间。我本人也不是很愿意将已有的英文文档做一个简单的“翻译”。不过现在,我可能会亲手整理,甚至“抄写”一遍资料,也能帮助我更加适合这个已经是新生事物的Microsoft ASP.NET AJAX。

那么该从哪些资料入手呢?原本想从http://ajax.asp.net上的doc入手,可惜现在的内容太丰富了,让我回想起看MSDN学习时的感受——太多的链接,错综复杂。有时候看到这样的文档总想大吼一声“你们不觉得耦合度太高了吗”?另外,似乎doc上的那些文字对我来说也有点陌生了。我需要更之前的补充。

最终我选择了官方提供的《Changes between the ASP.NET AJAX (Atlas) CTP and the v1.0 Beta/RTM Release》文档,粗略地对它进行阅读后,发现它似乎就是我现在最需要的东西。我想通过对它的整理与翻译,拉进我和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的距离,让我离开对于Atlas的依恋,虽然我曾经对它投入如此大的热情。

这一系列将是对《Changes between the ASP.NET AJAX (Atlas) CTP and the v1.0 Beta/RTM Release》的翻译与整理,您也可以看作是一份阅读笔记或是备忘录。这个系列更多是为我自己而编写的。但是希望能对我,最好还有各位朋友,或多或少有些帮助。

Comment  在这个系列里,我也会加入一些我的看法,在这一系列里将以Comment的方式表达出来,并尽可能的发现文档中的错误并改正。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来“从Atlas到ASP.NET AJAX”!


相关下载:

The ASP.NET AJAX v1.0 "Core"
The ASP.NET AJAX "Value-Add" CTP
ASP.NET AJAX CTP to Beta Whitepaper  DOC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