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crum: 一个下午的争论

2011-01-11 19:50  Jeff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crum风刮到我们部门. 现实情况: 1. 对于现在部门是新概念,短暂的培训 2. 没有更高level的push 3. 来自几个不同functional team成员组成的scrum team。 4. 有人甚至没有参加过scrum培训 这是个充满争论的下午,充满争论的planning meeting: 1. “怎么这么多user story, 这个几个user story我半天就能搞定了” “怎么可能?这几个一个sprint都做不完” 2. "咱们sprint长度先定为三周,正好过年,年后看情况再改变" “不,不能改变sprint长度” “为什么不能改变,我们可以随意改变长度,反正知道是比例关系就可以了” 3. "这个任务需要这么久吗?我觉得这个只是跑一下软件,很快的" “这里万一发现问题,要很久才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