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博客园之天外飞仙

【旁白】有一座武林,它的名字叫博客园。有无数程序员,隐匿其中,昼伏夜出。其中,流传着一本武林秘笈,记载着众多高手的绝世武功,拥有它意味着称霸整个博客园。于是,三教九流、奇人异士为了这本书而PK,大打出手,甚至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终于,这场旷日持久的争夺战只剩下了两个人。

【注意,旁白说到武林秘笈时,一本书旋转出场,书的正面照】

【注意,旁白说到三教九流时,显示图片,编委会个人照片逐个弹出在一个屏上】

【注意,旁白说到大打出手时,显示图片2】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注意,旁白说到腥风血雨时,显示图片3——需要拍一张很多人躺在地上装死人的照片】

【对决画面:两大高手一左一右,对视,摆POSE,如下图】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今天有幸,见到博客园两大高手决斗,作为解说人,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镜头推到小甜甜】

【旁白】小甜甜,22岁,身高1米65,体重45公斤,三维32/32/32,美貌是她最厉害的武器。无数高手高手高高手都拜倒在她的脚下。来,走个台步先,然后和大家say hello。

小甜甜:“大家好,我叫小甜甜,大家要支持我哦!”

【将镜头从小甜甜拉回到对决画面,阿一头像开始闪动】

【旁白】阿一,26岁,身高1米65,体重70公斤,三维不详。在小组赛中,凭借一记漂亮的CSS重拳,击倒Tony Qu,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是迭代出无数Javascript对象,将任力丢尽了Firefox浏览器中。好了,你就不用走台步了,对决开始。

【将镜头从阿一拉回到对决画面】

特写1:阿一在摆弄指甲刀,小甜甜掏出化妆盒,涂口红。

小甜甜:在我们动手之前,不能先谈谈么?比如说MSN。

阿一:我是来PK的,不是来聊天的。

小甜甜:你有把握赢我?

阿一:我只按照客人需求做事。

小甜甜:我要提醒你一件事,level很高的Risk。

阿一:你说,也许已经在我的Schedule里面了。

小甜甜:博客园主人dudu做排行榜,小女子排名位于你之上,你确定能赢我么?

阿一:我也要提醒你一件事。

小甜甜:你说。

阿一:我在半决赛对战排名第一的李会军,不过他已经和老赵一起转世投胎和唐僧去西天取经了。

小甜甜:难道排名不能证明实力么?

阿一:错,博客的流量大都是靠搜索引擎刷出来的。而且,能扯淡的不一定能实战。

小甜甜:一定要决出胜负么?其实,我只是想要那本书的序言和封面,那可是我的梦中情人包建强的手笔,其他部分你可以拿走。

阿一:不行,我怎么知道包包的序言中不包含至高无上的编程心法,而那张封面更是价值连城,你表想了。

小甜甜:这么说你非要逼我动手不可?

【阿一点头。】

小甜甜:亮兵器!

阿一:我用刀。

小甜甜:你用刀,刀在何处?

阿一:就是它。

【镜头推到阿一左手,指甲刀透出一丝光晕】

阿一:你的武器呢?

【小甜甜:褪出长衫,露出博客园T-Shirt,转身展示背面】

【阿一狂流鼻血。】

阿一: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博客园T-Shirt。穿上它,对任何bug都有免疫效果。难怪万人迷王涛再也写不出while死循环的bug,而丁学也有信心签名售书了。

【小甜甜摆POSE。】

小甜甜:一衣在身,别无所求。开发人员不再找臭虫到天亮,测试人员看不出任何defect,项目经理无需为进度发愁。本品限量发行,订购从速,有意者请联系博客园dudu,电话021- 58950900。请认准袖口左侧的社区防伪标志。

阿一:我要提醒你,我们已经跑题了。

阿一:我只想问你一件事?

小甜甜:你先把鼻血擦干净。

阿一:大夏天的,穿这么少你不怕蚊子咬啊?

小甜甜:因为我事先喷了六神花露水。

阿一:等等,这不是普通的花露水,为什么我的手不能动了?

小甜甜:当然,那是我特制的毒药。你以为我和你扯淡是因为我真的暗恋包建强么,其实这都是为了拖延时间让药水能扩散到你周围。

阿一:难道你自己不怕药水的厉害?

小甜甜:我一开始涂的口红就是解药,所以我现在还能自由行动。你还认为能赢我么?

阿一:我能。

小甜甜:别搞笑了。如果嘴皮动动就万事大吉,那就是MSDN的讲师了。

阿一:人不能动,但是刀能动。

小甜甜:就凭你手中的那把指甲刀?

阿一:难道你没听说过异步调用么?我早在你脱衣服的时候就调用它了,我在等待服务器返回的结果。

小甜甜:才怪!我穿着博客园的T-shirt,任何bug都穿不透,更不要说你那把修脚刀。

阿一:你错了,我的这把刀是敲掉了爆牙齿的两个牙齿炼成,任何非托管资源都能强制回收,遇到bug也只是计录Log而不会抛出异常,你的宝衣在它面前就是透明的。

【小甜甜倒地,脖子有血痕。】

小甜甜:我爱博客园!打死也不买盗版!

【阿一倒地,口中喷血。】

阿一:香水有毒。要注意环保!

【博客园精华集从高空散落下,二人匍匐去抓书。镜头给书特写,拉镜头,一个MM在读书】

MM:嫁狼就嫁程序员,买书当买精华集。

小力:自从看了这本书,水平提高飞快,做项目再也不delay了,头也不疼了,腰也不酸了,连眼镜都不用戴了。以上纯属为精华集做托儿,不收取任何广告费,信不信由你,走火入门也不要来找我。

posted @ 2009-08-07 14:08  包建强  Views(1214)  Comments(9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