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错误报告与反馈

一直以来都被这个问题烦恼,对于我们公司,常常是开发人员直接接触软件的最终用户,而且是直接的开发人员接触,其他的同事不太懂自己的设计。

用户打来电话,说这个那个有问题,有时候是Bug报告,这个问题我有办法,一般他的电话一来,我就去网站的日志目录下看看,果然是有问题

image

然后不用等他说问题,我就知道了。于是乎去找问题,解决。

一直想培训他们,有问题做个记录,用规定的格式,一直执行不起来,头不支持,没有对这个发话,自己私下里做,想要弄得规范点,于是乎

image

这有个文件,记录了自己改了什么,做了什么事。做月报表的时候发给boss, 一般他不说,但心里也会明白,这帮家伙这个月到底干了什么。

还有一种方案,我们公司也在用Bug Tracker

image

这个软件是开源的,只需要配置一下就可以了,boss有时候上去看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个项目目前的进度,忙到哪里了,毕竟任务都记在这里。

在这之前,我的前一家公司,专门有一个CSR(customer service reques)系统,用于产生程序员工作的系统, 一周忙四到五个CSR,工作有依据,上头满意,我们也舒服。按时按质量完成任务,其余的时间多看看技术,那时的技术不强,看得比较多。

这个方案是用sharepoint的基本功能,建立一个issue tracking

但是这个方案没有用起来,有点可惜.我不是boss, 没有决定权。再说,一种方案用起来后,很难再用另一种方案,两者的取其一即可。

image

 

《走出软件作坊》中说到,其实,把EXCEL的BUG管理跑起来就可以了,不必要折腾这么多的新工具,新玩意,说得很实在。我现在也在抓这个EXCEL,效果不错。

posted @ 2010-01-28 20:08  信息化建设  阅读(1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