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判断socket是否已断开的方法

       记得以前Delphi/BCB里的socket编程,要判断[连接的另一方]是否断开了,只要在ondisconnect事件里处理就行了!如今在C#中,这个问题的确还是个问题哦!
       首先,Socket类的Connected属性只表示最后一次I/O操作的状态,如果这之后[连接的另一方]断开了,它还一直返回true, 除非你再通过socket来发送数据。所以通过个属性来判断是行不通的!
       有人说可以用Socket.Available属性来判断,msdn中说:如果[连接的另一方]断开了,它就会抛出异常。然而,这个BUG报告(http://dam.mellis.org/2004/08/net_socket_bugs_gotchas/)却指出:msdn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这个属性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抛出异常。所以,这一招还是行不通!
       事实上,Socket.Receive()方法在[连接的另一方]断开时,它返回结果告知只读了0个字节,我们可以籍由这一点来找出答案。这个问答(http://www.dotnet247.com/247reference/msgs/36/182526.aspx)给出了好的解决方案:可以调用Socket.Poll() 方法,为该方法的第二个参数传入SelectRead 值,如果该方法返回true,  则可以再由Socket.Receive()方法的返回值来判断, 我简要的写出代码:
        
Socket s = new Socket(..);
if (s.Poll(-1, SelectMode.SelectRead))
{
   
int nRead = s.Receive();
   
if (nRead == 0)
   
{
     
//socket连接已断开
   }

}
      
       如果您还有更好的方法,也请告诉我, :).
posted on 2005-07-29 20:04  楚潇  阅读(2684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