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前言

  年前就计划着写这篇博客,总结一下自己做的第一个App,却一直被新项目所累,今天抽空把它写完,记录并回顾一下相关知识点,也为刚学习Mono的同学提供佐证->C#也是开发Android的!

 

  1.项目概述

  1)项目架构:后台->Java、前端->Mono For Android、通讯->WebClient和Http,数据库->Oracal

  2)参与人员:后台->技术总监、美工、前端->Me总共三人

  3)开发周期:从开始研究Mono到上线大约1个月

  4)其他:由于是定制型App,所以未公开发布,只对客户使用

 

  2.App截图

  

  

 

  3.主要技术

  1)App自动升级(参见前两篇博文)

  2)加载界面进度条的动画效果 [示例代码下载]

  3)Activity之间的实体传递 [示例代码下载]

  4)PopupWindow的使用(主要用作弹出退出程序提示时使用)

  5)动态构建页面元素

  6)适配器的使用(应该是所有的App都离不开的技术)

 

  4.小结及说明

  1)这次就不详细讲述代码了,感觉都比较简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主要技术】中的两个源码进行查看,项目源码毕竟是公司的,就不发布了;

  2)【App截图】中的数据均为测试数据,界面是第一期的界面,第二期可能得过今年端午后才开始,现在手上的项目是WPF展示屏的,从零开始学习,比较费时;

  3)【App截图】中除第一个界面外,其他的界面都是动态加载的,从后台获取Xml然后解析,再动态生成菜单数量、加载图表和表格文字信息;

  4)做这个App总体来说还算顺利,主要是功能比较简单,界面设计主体参考了微信的风格,也因为这个项目被公司评为3013年的优秀员工,自己继续加油吧!

  5)下篇将写自己做的两个Mono功能型外包的事,算是预告吧!

 

  

posted on 2014-02-21 16:46  蓝色狙击手  阅读(286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