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虚拟机的初次接触及初探Liux命令 20155338

初识虚拟机及学习Linux命令的些许收获

虚拟机的安装

这个假期算是第一次正式的接触了虚拟机,以前在平时生活中也有听到过,但是真正自己动手安装虚拟机却是第一次,确实是既紧张又兴奋。

我是依据老师所发的“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一步一步来安装的。过程还算比较顺利,但是由于是第一次亲自动手,在安装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在安装虚拟机过程中,另一个则是在安装增强功能时遇到的。

1、电脑时64位的,但是在新建虚拟电脑的时候,版本类型中只有32位,并没有64位的,于是我到答疑论坛中,想寻找一下答案,发现确实有跟我同样问题的同学,最终弄懂了,要在系统设置中配置BIOS.步骤为:刚开机时: F2>Configuration界面>Intel Virtual Technology选项>Enable

详情https://group.cnblogs.com/topic/76204.html

2、在虚拟机安装成功后,我按照图文教程,开始进行增强功能的调试,但是却出现了未加载虚拟光盘的情况。同样,我到答疑论坛上寻求帮助,恰好有同学出现了同样问题,在老师所给的链接下,解决了问题。

链接http://www.bubuko.com/infodetail-1838457.html

以上就是我与虚拟机的初次接触,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我认为,通过这些问题,去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给我在虚拟机初次探寻的路上增添了许多的乐趣与挑战。

Linux命令的初步探索与学习

根据老师的要求,我在老师所给的实验楼链接中,初步的学习了一下Linux的命令,确实命令非常多,而且,因为之前没有什么这方面的基础,前面几章还可以,但是从6-8章开始,就有些不懂了,个人认为,必须还是要手打这样的代码,一方面才能记忆深刻,另一方面也能理解的更加深刻。

第一二章介绍的大多是Linux系统的历史,和与其相关的人和事,我都认真读过,虽然是假期,但是还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也不能太过放松,这样开学后的生活也不会过得太繁忙,太仓促。

posted @ 2017-01-25 18:59  Csj-rup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