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获取到语言学习的感想

LBD五篇文章与个人技能成功获取经验及java的结合

[做中学]{(http://www.cnblogs.com/rocedu/p/4999535.html))

[五笔][(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0.html?winzoom=1)

[减肥][(http://www.cnblogs.com/rocedu/p/4851139.html))

[乒乓球]【(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826362.html?winzoom=1)

[背单词][(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124349.html))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思索了一下,从小到大,我学过的东西不少:有画画,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等很多。但是,真要说哪一项技能比较好,我想也就只有钢琴了,即便这样,我也不敢说比90%的人要好,只是学了有11年,也算是稍微有一门比较娴熟的技能了吧。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为什么当初要学钢琴呢?现在想来,是兴趣所致,再加上本来就热爱,所以日常的练习自然也就不在话下,学了这么久的钢琴,我仍然认为持之以恒的练习是达到娴熟,或者成功的必须因素。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晚上,复杂、执拗的音符断断续续的回响在键盘上。所以,我认为,想要弹好钢琴,持之以恒的练习是我所体会到的经验。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老师的五篇文章:做中学、五笔、减肥、乒乓球、背单词。我拜读后,确实是受益匪浅,联想到我小时练钢琴时的经历,确实也有很多共同之处。首先,持之以恒的练习必不可少,正如老师博客中所说到:

我晒每天一万步时,有人评论一万步,随便走走就够了。 我回了一句,一次走五万步都没有什么,难得的是天天坚持。

毅力:这一年训练,平均每天挥拍7000多次,一年200多万次;这一年训练,打烂了100多个乒乓球;这一年训练,穿烂了两双乒乓鞋......

这些话都使我想到小时候我练钢琴的时候也是这样,只有坚持,最终才能掌握娴熟的技巧。

在我阅读老师的博客时,我看到几句话,联想到钢琴,音乐,引发了我的强烈认同:

学习是要思考的,仅仅实践是不够的.
不光会用工具,还要理解支撑的理论.
低水平重复是不行的,训练时间再长都没用

这三句话我深有感触。首先,弹钢琴时,你一味机械的按键盘是不行的,音乐是有灵性的,你要深入去体会它,去思考,音乐是什么?钢琴是一种怎样的媒介,这一段它蕴含的情感是什么样的?该以一种什么形式弹出来,这些都需要思考。其次,你只会认五线谱是不行的,你还需要学习相关的乐理知识,来支撑你的乐感,如果说乐感是种虚无飘渺的感觉,那么乐理知识就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理论。最后,你在平时的练习中,需要不时的提高自己练习的层次,当低水平的谱子你已经练到很熟的时候,再多的练习都已经没有用了。此时,需要的是更高水平的谱子。

有关c语言的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我学习c语言现在想来应该是教训比较多吧,我在学习c语言的时候,上课倒是认真听讲了,但是课下练习的比较少,现在想想,我认为c语言就应该多打代码,多练习。因为,当你手打代码打多了后,你就会非常熟练。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估计现在写了大概有2000行左右的代码吧,实在不算多,对于许多概念还是能理解的,就是在实践,手打方面有些欠缺。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能分清的。数组指针其实是一个指针,一个指向数组的指针;指针数组是一个数组,但是它的内部都是指针;同理,函数指针是一个指向函数的指针;指针函数是一个函数,它的返回值类型是指针。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讲真的,我不太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但是我知道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的区别,好像是二进制文件是0、1代码来存储的,而文本文件是用ASCII来存储的,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我也没有具体试过,所以不太清楚,我会问问同学,再不行到查查。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我自己理解的,觉得是从问题的全局下手,比如说在主函数中先概括出所有需要干的事,然后把一个复杂的任务分解成多个,易于控制的模块来进行实现。

在c语言中,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我打个比方吧,以函数为例,在主函数调用各个不同功能的函数,而每一个函数独自完成自己不同的功能。如需修改,只改动每一个模块即可。我觉得这就是模块。但是,我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高内聚,低耦合”意思应该就是,各个模块之间,每一个模块完成自己独立的功能。内聚:指一个模块内各个元素彼此结合的紧密程度,在一个模块内,让每个元素之间都尽可能的紧密相连,各施所能,以最终实现某个功能。耦合:指的是一个结构内不同模块之间互连程度的度量,低耦合,就是模块与模块之间的接口,尽量的少而简单,避免牵一发而动全身。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char x[100],y[100];
    int i;
    printf("请输入数组x:\n");
    gets(x);
    for(i=0; x[i]!='\0'; i++)
        y[i]=x[i];
    y[i]='\0';
    printf("数组y为:")
    puts(y);
}

数组A复制到数组B

#include <stdio.h>
main()
{
char a[100];
int i;
printf("请输入数组:\n");
gets(a);
for(i=0; a[i]!='\0'; i++)
{
    if(a[i]=='5')
    {
        printf("该数组中含有5");
    }
}
}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define N 300
main()
{
    int i,j,n,a[N],temp;
    printf("数组A中有多少个数字?\n");
    scanf("%d",&n);
    printf("输入数组A:\n");
    for (i=0;i<n;i++)
        scanf("%d",&a[i]);
    for (i=0;i<n;i++)
    {
        for (j=i;j<n;j++)
        {
            if (a[j]<a[i])
            {
                temp=a[j];
                a[j]=a[i];
                a[i]=temp;
            }
        }
    }
    printf("按从小到大排序后的数组A为:\n");
    for (i=0;i<n;i++)
        printf("%d ",a[i]);
}

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抱歉,不太会。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我认为断点是指我们在编程的时候,可以在程序中的某一个地方设置一个断点,在调试的时候,程序到该处时就会停下来。但是我在写程序的时候并没有用过。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具体的目标:就是我希望用java做我喜欢的游戏的mini版。对于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计算思维,我觉得可以通过适当的练习来提高,比如一天做上一两道习题,或者阅读优秀的相关书籍,都可以提高计算思维。通过“做中学”,我认为在学习过程中也不能忘了思考,只有思考、实践双管齐下,才能实现我的目标。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觉得我的写作能力挺好的,大一时我是院学生会记者团的,也写了一些稿子。我个人认为,如果要提高自己的,一定要参考一些正式的公文,学习它里面的格式,用词等等,也要在平时多加练习,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

posted @ 2016-12-18 17:37  Csj-rup  阅读(6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