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rcGIS GP服务之一框架介绍

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GP服务是一个难点,也是一个重点。GP的全称是Geoprocessing,可以对原有的功能进行扩充,可以说只要在桌面实现的事情,在Server都可以做到。

我们首先看一下,Geoprocessing框架,我们主要是通过这些框架来进行Geoprocessing处理的。我这里使用的是ArcGIS 10.1 sp1版本。

第一个,ArcToolBox,这里是系统自带的工具,只能复制和粘贴,不能手工的创建。

第二个,是Dialog,也就是对话框,点击某一个模型或者工具。可以输入一些参数,将结果输出出来。

第三个,是Model Builder,我们可以点击,可以点击最右侧的那个按钮。在下面的文章,我们将使用这个工具来建模,然后发布成GP服务。

第四个,是Python工具,我们点击,倒数第二个按钮。

另外我们说一下,工具分为多种类型的。

posted @ 2012-11-05 20:08  HPhone  阅读(82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